•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特雷莎・梅赢得议会信任投票!汇市交易员暂时躲过一劫
  • 特雷莎・梅赢得议会信任投票!汇市交易员暂时躲过一劫

    时间:2019-01-17 09:24:00  来源:  作者:

    美元兑欧元周三上涨,因对欧元区经济的担忧打压欧元。英镑则持稳,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政府在议会不信任投票中过关。在经历了接连两日英国议会的关键表决考验,汇市交易员终于暂时躲过了英国政坛这一劫!

    特雷莎・梅赢得议会信任投票 寻求达成共识打破退欧僵局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在英国议会赢得信任投票,随后提议立即与其他政党领导人举行会谈,试图打破英国退欧协议的僵局。

    议员们以325票对306票对特雷莎梅的政府表示有信心,而就在24小时前,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在议会遭遇惨败,导致英国退出欧盟陷入混乱。

    随着时间逼近3月29日英国脱欧的法定日期,英国目前正陷入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英国正在努力解决如何、甚至是否退出其1973年加入的欧洲一体化计划。

    随着时间逼近3月29日英国脱欧的法定日期,英国目前正陷入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英国正在努力解决如何、甚至是否退出其1973年加入的欧洲一体化计划。

    在信任投票结果公布后,保守党议员们欢呼雀跃。特雷莎梅表示,她相信议会有责任和义务找到一个能让英国脱欧的解决方案。“我们将继续努力,兑现我们对英国人民做出的关于履行公投结果的庄严承诺。”特雷莎梅表示。“我想邀请议会各党派的领导人单独与我会晤,我想在今晚就开始这些会议。”

    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Jeremy Corbyn)则表示:“在就未来的道路展开任何积极讨论之前,政府必须明确、一劳永安地消除英国无协议退欧可能带来的灾难性后果,以及由此带来的所有混乱。”

    英镑兑美元周二在英退协议议会惨败后大涨逾1美分,周三持稳在该水准附近。许多投资者认为,随着议会对无协议退欧的立场变得强硬,出现该情况的可能性已经消退。

    丹斯克银行(Danske)周三撰文称,英镑在脱欧协议投票失败后出现空头回补,这是典型的“买传闻卖事实”。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依然很高,未来会发生什么令人关注。如果能够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这对于英镑将是利好的,因为

    丹斯克银行(Danske)周三撰文称,英镑在脱欧协议投票失败后出现空头回补,这是典型的“买传闻卖事实”。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依然很高,未来会发生什么令人关注。如果能够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这对于英镑将是利好的,因为"无协议"脱欧风险将会下降,不过随着日益临近脱欧截止日期3月29日,英镑的下行压力将会越来越大。

    周二的惨败,似乎扼杀了特雷莎梅为期两年的“和平分手”战略。在这一战略中,在维持现状的过渡期之后,英国将在与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欧盟(EU)保持密切联系的同时,实行独立的贸易政策。

    对于特蕾莎・梅而言,其接下来面临的任务依然严峻,即拼凑出一份既能让欧洲和英国议员满意的协议,又能满足2016年公投结果的协议。企业界周三警告称,如果无协议脱欧,港口将出现灾难性的失业和混乱,与欧盟的贸易将默认遵守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基本规则,许多人认为,这将破坏无数依赖快速、无摩擦贸易的制造业供应链。

    有媒体报道称,据外交人员透露,欧盟为了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愿意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延长的时间可能远远超过新当选的欧洲议会所设想的7月初。但不是所有欧盟成员都赞成,一些国家坚持英国应该在早就商定的3月29日前完成脱欧,另一些只赞成延长几周。而若要实现延长脱欧,则需要欧盟27国一致同意。

    欧系货币已成“惊弓之鸟”!美元上行之路只剩一大拦路虎?

    尽管特雷莎・梅周三有惊无险地赢得了议会信任投票,但随着脱欧闹剧依然陷于僵局,欧系货币近期显然已再度成为了“惊弓之鸟”。而过去几周疲弱的欧洲数据,进一步加大了市场对欧系货币前景的担忧!隔夜在英镑震荡整理的同时,欧元则跌破1.14关口,在纽约时段交易中跌至12日低点1.138美元。

    本周的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在2018年下半年勉强避开衰退,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警告称欧元区经济表现弱于预期。

    “即将离任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承认前景更加黯淡,这种谨慎的基调为欧元从三个月高点回落提供了更多动力。”西联银行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把所有这些因素加起来,欧洲央行今年晚些时候实施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小。”

    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鲍威尔表示愿意暂停美联储的收紧货币政策计划,但美元仍上涨。由于通胀没有超过2%目标的迹象,且对贸易政策和全球经济成长放缓的担忧与日俱增,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今年将采取“耐心”的方式升息。

    美银美林1月份最新发布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做多美元连续第二个月成为市场最拥挤的交易策略,超过做多美国和中国大型科技股的策略。

    随着时间逼近3月29日英国脱欧的法定日期,英国目前正陷入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英国正在努力解决如何、甚至是否退出其1973年加入的欧洲一体化计划。

    当然,对于美元多头而言,目前上行之路依然存在一大拦路虎,那就是仍毫无进展的美国政府停摆僵局。在白宫持续进入第4周的停摆之后,特朗普政府周二召唤近5万联邦雇员重返工作。目前特朗普仍在继续寻找不通过民主党佩洛西而修建边境墙的支持,而民主党国会已经决绝了特朗普发起的周三白宫午餐的邀约。

    联邦政府关门的主要原因是特朗普与民主党因边境墙预算争执而僵持不下。然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政府关门造成的成本目前已经超过了特朗普所坚持的建造边境强的费用。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估算,此次关门大约影响了80万政府雇员,政府拖欠的雇员工资大约为20亿美元,福利金约为5亿美元。

    纽约时报称,根据联邦政府雇员的平均工资水平,按照每关门一天拖欠雇员工资2亿美元粗略计算,到目前为止,关门的总成本已经有50亿美元左右了。如果再加上福利金,成本总额大概超过60亿美元。而特朗普坚持要求的边境墙建设费用是50亿美元。

    这还不算其他更加难以计算的损失。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显示,本次影响了大约80万政府雇员的规模与2013年那次政府关门相当,当年的关门可能使得经济产出减少了20亿至60亿美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