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高盛预言美联储2019年按兵不同,金价油价望同步走强
  • 高盛预言美联储2019年按兵不同,金价油价望同步走强

    时间:2019-01-17 11:35:34  来源:  作者:

    高盛在开年伊始重新上修了对于2019年全年黄金与原油价格走势的预期。该机构指出,全球经济与地缘政治风险料令美联储在年内投鼠忌器,暂缓下一步的政策紧缩行动,而这将拖累美元汇率走势,间接提振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

    高盛的全球首席商品期货研究员库里斯(Jeff Curries)周三(1月16日)对媒体指出,该行有多方面原因在今年看多原油及黄金价格。而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导致美元承压走软便是最重要的一点。此前,现货黄金价格自2013年美联储结束QE进入政策紧缩周期后便进入了持续熊市周期,而在美联储政策方向调整之后,金价也会第一时间做出积极反应。

    由于黄金资产并不产生利息回报,其对市场利率水平状况高度敏感。在市场押注美联储加速加速的背景下,现货金价曾在2018年中期跌穿1200美元。但随着地缘风险压力上升,且美股大幅回调迫使美联储考虑暂缓紧缩,金价在去年年对冲已有明显反弹。

    由于黄金资产并不产生利息回报,其对市场利率水平状况高度敏感。在市场押注美联储加速加速的背景下,现货金价曾在2018年中期跌穿1200美元。但随着地缘风险压力上升,且美股大幅回调迫使美联储考虑暂缓紧缩,金价在去年年对冲已有明显反弹。

    同时,原油价格一方面将受到弱势美元的提振,另一方面也会得到OPEC的新一轮减产行动的助推。此外,中国当前推出的经济刺激措施也将推动原油需求增加。这将很大程度上扭转在2018年末全球油市供过于求的局面,为油价打开显著的上行空间。

    此前,在美国制裁伊朗对全球供给的冲击并未达到预期,同时美国本土产能还在继续增加的背景下,原油价格在2018年四季度经历了跳水式下跌,迫使OPEC及其盟友在12月份启动了新一轮的减产保价行动。而高盛的分析师认为,这将会令原油供给过剩的压力逐步得到消除。当前全球市场的1.4亿桶过剩原油储备料将在2019年上半年被消化殆尽,这对于油价重建上行趋势将是一大福音。

    该机构指出,原油价格在2018年下半年遭遇了美元升值、美联储加息和生产过剩这“恐怖三连击”,但在美联储改弦更张同时美元更因美国内政危机加倍承压之后,在OPEC减产的配合下,商品市场的颓势料将得到逆转。

    同时,2019年伊始,全球多地已经开始遭遇经济与政治双重不确定性的打击,美国政府超长时间停摆和英国脱欧进腿唯谷,外加上欧元区和日本等地再度趋势恶化的经济形势,以及全球贸易摩擦负面影响的逐步显现,都令一度遭到冷遇的黄金避险需求再度抬头。

    高盛指出,市场谨慎情绪令黄金对投资者再度产生吸引力,而美元的走软趋势则仍在为此推波助澜。但与此同时,新兴市场国家对能源的需求仍在继续抬头,除了中国之外,印度这个全球增长最快的进口市场也已不容小视。这意味着在2019年,原油与黄金价格将呈现不同寻常的同步上涨趋势,这都要拜美联储高抬贵手停止加息之举所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汇通网无关。汇通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全部风险与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