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金融顾问劝投资者不要头脑发热大举押注英国资产
  • 金融顾问劝投资者不要头脑发热大举押注英国资产

    时间:2019-01-17 13:45:00  来源:  作者:

    据路透社报道,市场现在认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遭遇的历史性挫败降低了英国无序退欧的机率,但一些金融顾问告诫客户不要高估自己押注英国政治动向的能力。

    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遭到议会压倒性的否决,目前为止触发了英镑温和上涨,吸引买家投入英国国内企业,对于爱尔兰主要股指.ISEQ也是轻微利好。该股指是衡量英退信心的一个指标。

    一些投资者开始回补英国银行股和建筑商类股的空头部位,它们都属于受英国退欧不确定性打击最严重的类股。但基金经理警告投资者,鉴于未来还面临不确定性,不要大举涌向英国资产。

    “我们认为投资者正在仓促行动,”施罗德投资策略师Azad Zangana表示,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的英国分析师Dean Turner也持同样看法。

    “英国资产将继续受到政治动荡的影响,我们预计在出现确定的结局前,这种情况将不会缓解,”Turner表示。“在事态很不明朗之际,我们不主张投资者对英镑、英债或英股进行方向性押注,”他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并称“投资者将对英国的曝险维持在基准水平是明智之举。”

    Turner早在11月就警告过,虽然大家都可以对英国政局与退欧可能的发展态势有自己的看法,但鉴于政治原本就非常混乱的本质,实际上没人可以声称在这些事件上有可操作的优势。

    法国Ostrum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分析师Philippe Waechter也认为有必要保持低姿态。“人要懂得谦虚谨慎,”他向路透表示,关于不太可能“无协议”退欧的市场共识,他建议投资者审慎以对。

    由于市场担心英国硬退欧及其对英国经济的潜在伤害,投资者过去两年避开或减持了英国股市和英镑的风险敞口。美银美林最新调查显示,英国股市仍最不受全球和欧洲投资者青睐。

    然而,即使是那些相信英国资产会有正面结局的分析师,英国退欧之路漫长曲折也意味着市场波动太大,使他们无法立即采取行动。瑞士信贷全球首席投资官Michael Strobaek表示,“政局持续存在不确定性,且英国经济疲软,意味着我们仍对英国股市持中性看法。”

    未来也不乏负面情形。英国骏利亨德森投资多重资产团队负责人Paul O"Connor警告说,如果达成一项跨党派脱欧协议,随之而来的可能是更换首相,一位新的疑欧派保守党领导人恐引发更多混乱,限制英国资产的上涨空间。

    他指出,“基本上这意味着,我们庆祝软退欧之后不久,就必须开始思考谁将会处理(下一轮)谈判。这将影响市场对于英国的战略看法。这是未来几个月和几年的题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