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国政财评:别了!35年美国超级大牛市!
  • 国政财评:别了!35年美国超级大牛市!

    时间:2018-12-18 14:17:50  来源:  作者:
    本周四北京时间凌晨3点,美联储将宣布本年度最后一次议息结果,并发布联储议息声明。

    市场对于本次加息的利好已经消化。市场更关注联储主席的会后讲话,希望通过讲话寻找联储明年加息的节奏和力度。或者说,市场更关注美联储未来的加息政策是否受特朗普的白宫左右还是继续依据美国经济数据而决定加息政策。

    美联储的独立性,才是市场关注的核心。

    特朗普关注的是美国制造业振兴,关注美国股市,关注美国的进出口,关注美国公司回流。因此,美联储持续的加息动作,让美国企业使用美元的成本增加,消费者借贷利息增加,美国进出口竞争力减弱,境外美国企业回流美国的压力增大,因此,对美联储加息行为痛恨不已。

    而美联储更关注的是美元的含金量,即美元的品质。全球对美元的信心和美元货币的收益率。

    让美元回流美国,打造强势美元,是美联储当下最关心的。让美国企业回流美国,打造强势美国制造,是白宫最关注的。这一对尖锐的矛盾,市场希望在美联储主席的讲话中得到答案。

    美联储没有振兴美国实体经济的义务,在美联储眼中,美国只不过是美元的壳而已,借这个壳让美元形成价值,并通过这个壳,让美元成为世界货币,并给美元背后的家族,理事会,金融家,华尔街带来盈利即可。

    至于美国制造业,美国民众和消费者,则是白宫和财政部的事。保卫美元和美国民众,则是美国国防部的活。

    所以,市场读懂了美联储的意图,资本纷纷逃离美国股市,以规避加息给美国公司带来的风险。

    所以,昨夜美股三大指数都大跌了2%以上,道琼斯,标普同时击穿头部支撑线。

    上图为美元指数日线图。上图为美元指数日线图。

    昨夜不仅是美股大跌,美元指数也在昨日创下近两年的反弹高点之后,调头下行。因为货币市场担心美元加息之后,明年美联储会屈服于白宫的压力而软化加息政策,从而导致本周四加息之后见光死,资本提前沽空美元。

    从上图可见,美元近期波动区间形成收敛三角形。这种形态不能假设后势突破方向,只能以实际突破方向为后势方向。所以,联储加息之后,美元近半年的横盘震荡将结束,大趋势方向将选定,对三角形压力或者支撑线的突破或者击穿,将表明明年上半年美元的方向。

    从MACD指标顶背离已经形成,美元指数下行几率更大。97和96.80两个短线支撑击穿,美元就步入震荡下行的趋势。

    从上图美元指数周线图观察,大通道锁定左右两侧横盘区间。美元久攻不破通道上轨,多头的机会就没有了,后势该轮到美元空头发力了。从上图美元指数周线图观察,大通道锁定左右两侧横盘区间。美元久攻不破通道上轨,多头的机会就没有了,后势该轮到美元空头发力了。

    久盘必跌。

    标普500指数在昨天领先道指击穿头部支撑线,昨夜快速扩大跌幅,引领道指昨夜也跌破支撑线。标普500指数在昨天领先道指击穿头部支撑线,昨夜快速扩大跌幅,引领道指昨夜也跌破支撑线。

    国政财评【别了!35年美国超级大牛市!】道琼斯指数昨夜以长阴线击穿头部支撑线,表明美国股市12个月的筑顶动作结束。

    也表明自自2009年3月美国次贷危机之后,道琼斯自6469点单边上升5浪到26616点的超级大牛市行情的终结。

    也表明自1985年2月道琼斯自1240点启航的历经35年超级大牛市行情的历史性终结。

    国政财评【别了!35年美国超级大牛市!】自1985年1240点开始的美国股市超级大牛市,终结了。

    美国的国运,会因此步入历史性 拐点吗?

    我信。

    现货黄金在经历阳关三叠三个低点之后,终于企稳,并在12月成功突破1000日均线的压制,回踩该均线的支撑有效性之后,昨夜强势上攻,上市浪型即将展开。尽管有530/250等均线短线压制。但现货黄金在经历阳关三叠三个低点之后,终于企稳,并在12月成功突破1000日均线的压制,回踩该均线的支撑有效性之后,昨夜强势上攻,上市浪型即将展开。尽管有530/250等均线短线压制。但2019年现货黄金,黄金期货,黄金股票将成为投资市场避险和投机的主力产品。明年也将成为资本市场的“黄金年”!

    欧元的三角形筑底动作,就说明欧元方向选择的艰难。欧元的三角形筑底动作,就说明欧元方向选择的艰难。

    欧元因为在美元指数中近六成的权重而成为美元的对手盘。即负相关。

    从欧元诞生之日,就对美元构成巨大的压力,所以,美国是不希望看到强大的欧洲和强大的欧元的。所以,美国在欧元诞生之初,就在欧洲的腹地搞了一场科索沃战争,直接把欧元兑美元打趴倒0.8230的历史低点。现在,美国借英国脱欧,欧盟内部的移民,预算,欧洲央行集权,爆发于法国,蔓延到全欧洲的黄马甲抗议等问题集中爆发之时,落井下石式的再次挑逗科索沃成立国防军,意图再次引爆南高加索危机,将欧盟与俄罗斯冲突从乌克兰到科索沃,增加俄欧冲突点,就是要执欧盟欧元于死地的节奏。

    可以说,美国鼓动的英国脱欧是削弱欧盟的第一招,而科索沃牌,是削弱欧元的备胎。

    从上图可见,欧元如果击穿三角形支撑线,将下探通道下轨支撑1.1200区域。如果科索沃冲突加剧,或者英国无序脱欧,欧元将下跌到1.0500区域。这将是欧元的噩梦。

    但是,如果市场更关注美元的衰弱,欧元将绝地重生,突破三角形压力1.1400,上攻1.1650通道上轨区域,并在那里寻求后势方向。

    就看本周四欧元的选择。

    英镑已经像一张百孔千疮的帆。英镑已经像一张百孔千疮的帆。

    脱欧难,有序脱欧更难。脱欧之后还是难。

    从上图可见,英镑当下已经下跌到1990年以来的大底部支撑线。上次击穿这条底部支撑线是两年前英国宣布脱欧击穿的。现在会不会因为无协议脱欧,也就是硬脱欧而再次击穿历史支撑线?

    机会很大。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

    基本面是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没办法过关。技术面是因为英镑需要再次击穿支撑线构建大双底。

    时钟滴答滴答!我们静待本周四的夜半钟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