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欧银放鸽美元指数站稳97关口!今晚“恐怖数据”压轴登场
  • 欧银放鸽美元指数站稳97关口!今晚“恐怖数据”压轴登场

    时间:2018-12-14 09:33:00  来源:  作者:

    周五(12月1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持稳于97关口上方。此前隔夜欧元承压,尽管欧洲央行一如预期结束购债计划,但却下调了通胀和经济预期,并承诺继续为欧元区经济提供政策支撑,因贸易关系紧张、英国退欧及意大利和法国的预算问题带来风险。日内晚间美国方面将发布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料将成为本周外汇市场的收官战役!

    欧洲央行结束购债计划,但承诺继续为经济提供政策支撑

    欧洲央行周四正式结束了2.6万亿欧元为对抗危机而出台的债券购买计划,但承诺将在未来数年继续为经济提供刺激,目前成长意外放缓和政治动荡令欧元区经济举步维艰。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讲话中力求达到一种并不稳固的平衡,既表达了对经济增长的信心,也表达了对不断上升的不确定性的担忧;即为结束持续了四年的资产购买行动提供了理由,也承诺将为经济提供长期支持。

    今年早些时候,已有迹象表明欧洲央行将结束大规模债券购买项目,而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已经在几年前开始退出各自的购债项目。

    但这一计划结束之际正赶上欧元区经济增速的放缓。欧洲央行的问题是,甚至就在几周前,经济增长数据仍低于预期,而全球贸易战的威胁、英国硬退欧前景,以及意大利与欧盟执委会的预算僵局,都给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

    在隔夜发布的最新展望中,欧洲央行下调了GDP增速预期: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1.9%,9月份时预期为2%;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1.7%,9月份时预期为1.8%;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1.7%,9月份时预期为1.7%。

    欧洲央行同时下调了2019年通胀预期:预计2018年通胀率为1.8%,9月份时预期为1.7%;预计2019年通胀率为1.6%,9月份时预期为1.7%;预计2020年通胀率为1.7%,9月份时预期为1.7%。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仍旧需要大规模货币政策刺激;欧洲央行准备适当调整所有工具。经济数据弱于预期,最新的经济数据和调查均不及预期,经济数据暗示未来经济动能放缓。关于风险因素,德拉基表示,不确定性仍在增加,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仍大致平衡,风险平衡倾向下行。

    在德拉基表示风险平衡状况转向下行,以及欧洲央行下调经济和通胀预期之后,欧元/美元短线下挫,最低跌至1.1328。

    “总之,欧洲央行已经停止了自动驾驶,恢复到根据经济表现决定货币政策的状态。目前,欧洲央行正尽可能多地保留其政策工具,以保持最大程度的灵活性,”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表示。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策略师Manuel Oliveri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风险平衡正在转向下行,表明了一种对利率前景的鸽派倾向。Oliveri说道:“迄今为止的评论表明,欧洲央行距离看到经济增长下行风险成为现实并不远。这是鸽派表述,因为将会使利率更长时间保持低位;如果新的数据不能支持疲软只是暂时性的观点,那么市场可能会保持谨慎。”

    特朗普再度抨击美联储!今晚美国“恐怖数据”压轴登场

    展望日内,北京时间今晚21:30美国将发布11月零售销售数据。鉴于其一贯的影响力,数据表现可能对市场产生显著影响。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外媒调查显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1%,上月为上升0.8%;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2%,上月为上升0.7%。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11月的油价暴跌将严重影响整体零售额,但较低的价格将有助于支持假期购物季可自由支配开支的稳健增长。汽油价格下跌对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同时薪资增长正在获得动能,这将刺激对电子产品和家具等非必需产品的支出。越来越多的在线购物将推动非商店零售商的销售。

    分析师指出,若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有望推动美元继续走强,而金价可能会承压。反之若表现不佳,恐令美元出现高位回落。

    值得一提的是,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再一次表示,“但愿美联储不会再进一步加息”(hopefully)。这已经是他本周第二次强烈批评美联储的加息政策。

    他的观点是,美国几乎达到“正常化利率”,但经济还在“飙升”,希望美联储不要再进一步加息了。美联储即将在下周举行2018年最后一次FOMC货币政策会议。

    此前,本周二特朗普在路透社专访中也曾表示,如果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提高利率,那将是一个错误的做法。他指出,“我认为那样做很愚蠢,但我能说什么呢?”

    在《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Wall Street Journal)周四发布的最新调查中,私人经济学家调低对明年加息路径的预期,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于2020年开始降息。除一位经济学家外,受访的60位经济学家均预计美联储下周将把基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调高至2.25%-2.5%。但是他们调低了对2019年的预期中值,称明年将加息两次,而不是上个月调查时预计的三次。

    今年12月之后,48%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明年3月将再次加息,12%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今年12月之后将暂停加息到明年4月30日至5月1日会议;28%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一直等到明年6月才会再次加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