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中国银行:12月11日早间汇评
  • 中国银行:12月11日早间汇评

    时间:2018-12-11 10:07:26  来源:  作者: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北京分行交易员 宋歌

    英镑

    昨日受到英国脱欧协议投票推迟的消息影响,英镑大幅下挫,跌至20个月以来的新低,收报1.2559,跌幅1.31%。个人认为英镑的跌势尚未结束,后市恐将形成进一步持续性下跌。

    目前来看,跌宕起伏的英国脱欧问题仍然主导着英镑的走势。长期以来英国退欧协议谈判异常艰难,特雷莎梅政府11月与欧盟达成的退欧协议草案遭到英国议会的强烈反对,加之昨日传出英国脱欧协议投票推迟的消息,使英国退欧有更多的不确定性,在市场的风险情绪影响下英镑受到拖累。此外,昨日欧盟方面表示英国可单边撤回退欧决定,但英国方面并不领情,退欧问题并没有因为这一消息得到缓和,英镑的跌势也未能扭转。同时,昨日公布的一系列英国经济数据也表现不佳,英国10月工业产出环比-0.6%,制造业产出环比-0.9%,均不及预期和前值,显现了英国放缓的经济面情况,对于英镑的走势来说雪上加霜。

    结合技术面来看,英镑自8月以来,在1.2660一线得到多次有力支撑,前期多次试探均未能突破,昨日英镑跌破这一点位后,并未有反弹迹象,个人认为英镑或已打开了新一轮下行行情。

    美元

    自11月以来,美元始终在97附近位置窄幅震荡,昨日收报97.08,涨幅0.34%。个人认为美元后市大概率将继续维持震荡,难有进一步突破。

    基本面来看,市场对于美联储2019年加息放缓的担忧逐渐加剧,鲍威尔近期的言论偏向鸽派,引发市场的担忧,使美元走势承压。数据方面,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1月失业率录得3.7%,与预期和前值持平,但11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15.5万人,远不及前值的25万人,也低于预期的19.8万人,不仅如此,9月、10月的非农就业人数被下修,显示了美国就业增长整体放缓,为美联储的进一步加息形成了一定阻碍,市场情绪加剧。结合技术面,从MACD可看出美元上行动能已不足,上行通道被打破,但96.3一线的支撑仍然较强,个人认为后市大概率将维持97附近的盘整走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