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FXTM富拓:英国议会推迟脱欧协议表决 英镑跳水
  • FXTM富拓:英国议会推迟脱欧协议表决 英镑跳水

    时间:2018-12-11 15:08:35  来源:  作者:

    作者: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

    由于持续的贸易争端、英国脱欧不确定性、股市承压以及法国骚乱削弱投资者信心,本周新兴市场货币料仍处于压力之下。

    当前市场条件提振避险美元需求,新兴市场货币很有可能进一步受挫。对全球经济增长停滞以及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令市场人气极为脆弱,预计避险将成为短期内的重要主题。

    汇市方面,人民币兑美元走软,在作者撰文时美元/人民币略高于6.908元。中美贸易关系紧张拖累人民币而推升美元,美元/人民币短线或上探6.923元。

    英国首相推迟议会就脱欧协议投票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意外推迟议会下院就“脱欧”协议进行表决,英镑遭遇大肆抛售。

    该消息公布后,英镑/美元暴跌至2017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围绕英国脱欧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的强烈不确定感使得投资者极其紧张不安。随着本周的展开,市场人士揣测特蕾莎是否有能力与欧盟重新谈判力挽狂澜?她是否会面临领导地位投票或者有没有二次公投的可能性。下议院在脱欧问题上的混乱局面加剧了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英镑短线趋于进一步下行。

    从技术面看,周线图上英镑/美元严重看跌。该汇率可能跌至1.2500美元以下。空头依然在1.2700美元阻力位下方牢牢保持控制地位。

    美元

    由于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相关不确定性引发投资者蜂拥买入避险货币,美元显著反弹。

    美元有进一步上升空间,但涨势因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而受限。美国11月份就业数据令人失望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明年暂缓加息的预期。美元多头中期内面临动力不足的风险。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本周有望上探97.5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