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季峥:12月11日市场观点
  • 季峥:12月11日市场观点

    时间:2018-12-11 15:07:23  来源:  作者:

    要闻点评:

    1、欧盟法院裁定英国可以单边撤回退欧决定,给了英国人“反悔”的机会。英国政府取消脱欧协议投票,投资者担心无序硬脱欧风险,英国股汇齐跌,债券价格反弹。

    当地时间10日周一下午,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向下议会议员发布声明,确认政府推迟原定12月11日周二的脱欧协议投票。她承认,若如期投票,脱欧协议会以“相当大的(票数)差距”被否决。

    梅表示,虽然脱欧协议得到普遍支持,但北爱尔兰后备计划(backstop plan)的问题仍是担忧,她将与其他欧盟国家重新协商协议。在得到欧盟对后备计划的确认后,会再次将法案交至议会。延长过渡期意味着将会向欧盟支付更多资金。她不能确认与欧盟的讨论将会持续多久。希望能尽可能快地得到欧盟有关后备计划的保证。

    欧洲理事会主席Tusk后发推称,将于12月13日周四进行脱欧峰会。欧盟准备讨论如何帮助英国投票批准协议,但不会就后备计划重新谈判。鉴于所剩时间不多,也会讨论对无协议脱欧的准备情况。

    点评:英国脱欧议会投票被推迟。目前信息看,脱欧协议有被否决的风险。而一旦被否决,欧盟方面并没有准备后备计划,这样就存在硬脱欧的风险。所以昨日英镑出现大跌,欧元也出现下跌。需要密切关注该事件对英国影响。

    2、12月11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经贸磋商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通电话。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推进下一步经贸磋商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交换了意见。

    点评:这个信息显示,中美贸易磋商仍在有计划的进行中。华为事件目前看不影响中美贸易磋商的大局。当然华为事件对中国和美贸易磋商进程有影响。本消息一定程度上改善市场担忧情绪。

    走势点评:

    周一高开低走,中阴线报收。主要原因是美元指数昨日出现大幅度的反弹,长阳线报收。美元大涨主要原因和目前英国存在硬脱欧风险有较大关系。所以该事件进展会直接影响到美元和黄金的走势。黄金昨日收阴线,但是技术形态仍属于上升趋势中的正常调整范围,均线系统多头发散,收盘价位于五日均线上方。伦敦金支撑1240、1242美元。压力1250美元。日内计划伦敦金1243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38,目标1248-1250美元。

    COMEX期货金1248.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43.5,目标1253.5-1255.5美元附近。

    周一美原油反弹乏力,继续向下寻求支撑,阴线报收。笔者昨日指出,由于周五上影线比较长,且处于空头趋势中,所以反弹做空做空。同时关注下方52-51.5美元能否企稳,如企稳则考虑做多机会。从实际情况下,昨日下午开始逐步下台阶走势,所以没有合适机会。一直调整到50.5美元才获得支撑。日内而言50.5美元的位置也是关键支撑,这里不破的话,有机会向上反弹。但是同样的上方压力仍很大,反弹仍可以考虑做空。日内计划51.8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2.3,目标51美元附近。或50.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0,目标51.5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下行趋势,压力1.1400附近,支撑1.1340附近。反弹压力位附近做空。可以考虑1.1350附近做多机会。

    英镑/美元:昨日出现破位走势,在消息没有明朗前缺乏上涨动力。压力1.2650、1.2620附近,反弹做空。

    美铜:弱势震荡走势。压力2.2750、2.2850附近,反弹做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