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日本希望将汇率与贸易分开来谈 回应美国车企日元操纵论
  • 日本希望将汇率与贸易分开来谈 回应美国车企日元操纵论

    时间:2018-12-11 12:49:00  来源:  作者: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二表示,与美国关于汇率的任何讨论都将发生在财务省与美国财政部之间,这表明日本希望将汇率及贸易问题分开来谈。

    美国底特律汽车生产商与工会周一坚称,美国与日本达成的任何贸易协议,都必须包含严格规定,反对汇率操纵。有记者问及此要求时,麻生太郎做出了上述回应。

    美国与日本预计将于明年初开始贸易谈判。在确定谈判目标的听证会上,美国汽车工人联盟(UAW)呼吁特朗普政府应要求对进口日本汽车与零部件设定严格配额,对配额的任何上调都应基于美国对日本汽车出口量的增长而作出。

    任何针对日元疲软的规定或是有关对美国汽车出口数量的限制,都将对日本汽车业构成严重威胁,并有可能威胁到日本的经济前景。

    “我们已与美方达成共识,任何与汇率有关的问题都将是与美国财政部讨论,到目前为止还尚未有问题提出,”麻生太郎称。他并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与首相安倍晋三会晤时并未提及此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