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英镑闪崩后欧盟要给新声明?梅布鲁塞尔紧急会谈能否扭转干坤?
  • 英镑闪崩后欧盟要给新声明?梅布鲁塞尔紧急会谈能否扭转干坤?

    时间:2018-12-11 17:45:00  来源:  作者:

    周二(12月11日)报道,关注英国脱欧动态。

    据伦敦晚报报道,上日首相梅由于周二英国议会投票或被极大反对而作出推迟投票的决定,在之后召开的紧急内阁会议上,梅政府针对后续事宜作出讨论。

    今日,首相梅前往布鲁塞尔就脱欧问题做紧急会谈。首相梅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与荷兰总理Mark Rutte会晤。

    首相梅称其需要在北爱尔兰边境问题上从欧盟方面获得进一步的确定来回复议员的疑问。

    欧盟峰会主席图斯克则坚称欧盟将不会对协议的内容重新谈判,但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会讨论如何帮助英国来促进协议的通过。

    在刚刚过去的几个小时内,爱尔兰外交部长Simon Coveney也指出,欧盟方面可能会在北爱尔兰边境事宜上做出一份声明或解释,来帮助这份协议在英国议会的通过,如果需要的话。

    英媒BBC报道表示,养老金大臣Amber Rudd称与布鲁塞尔方面进一步的对话将关注在北爱尔兰边境的担保事宜上,这也是此前梅数次这一问题上引来议员们广泛深度质疑的。

    当前议员们主要的反对在于临时的关税同盟设置条款下,如果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无法获得,将使得北爱尔兰担保协议被触发导致北爱尔兰被划入关税同盟内。

    议员们的评论:

    目前保守党后座部分议员,连同工党、苏格兰SNP、自由民主党、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威尔士党都表示会否决梅的这份协议。

    保守党议员们表示,在北爱尔兰边境上的解决方案是不可接受的,缘于这一做法势必使得北爱尔兰被留在欧盟内;而DUP党魁Arlene则表示,其很早就在一次通话中告诉首相梅,北爱尔兰边境担保的事宜必须划去。

    梅是否遭遇不信任动议的概率加大?

    以工党领袖科尔宾在获悉首相梅推迟周二投票后的反应看,其始终希望能通过不信任动议从而发起一次大选,其敦促首相梅下台缘于当前的政府一片混乱。

    不过工党周二拒绝了来自SNP、自由民主党和其部分自己议员要求的不信任动议的呼声,一位工党发言人表示,在首相梅从布鲁塞尔返回之际,协议被通过的概率加大。

    然而在周二的投票被取消之后,工党方面将寻找下议院紧急辩论的机会来继续向梅施压。

    与此同时,鉴于投票取消,威斯敏斯特内就脱欧事宜今日再次展开激烈讨论。

    后续事宜继续跟进。

    关于英镑:

    汇价上日自连续破位1.27、1.26大关水平后日内进一步下测1.25一线,价格昨日最低触及1.2505水平。

    虽然价格下跌破位1.2661-1.33震荡区间底部位置,但技术盘多头势力仍试图守稳几大重要关口。

    多头今日向上修正,试图重返并企稳1.2600上方。

    分析师评论表示,当前英镑对脱欧消息十分敏感,且很脆弱,如果首相梅的布鲁塞尔之行带来利好的消息,则将提振多头一跃而起,如果议会最终通过协议,则预期至年末汇价或上探1.33一线。

    相反,任何进一步恶化或制造紊乱和不确定的消息都将使得英镑持续下跌,并有下测1.1820的可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