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季峥:12月7日市场观点
  • 季峥:12月7日市场观点

    时间:2018-12-07 10:35:53  来源:  作者:

    要闻点评:

    1、数据显示,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9万人,创3个月新低,不及预期值19.5万人,前值为22.7万人,同时也低于此前20.3万的月度平均水平。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也认为,虽然就业增长强劲,但就业增长可能已经达到顶峰。

    Zand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月的就业报告没有受到重大自然灾害的影响,表明潜在的新增就业机会正在放缓。由于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且职位空缺保持创纪录高位,企业增加就业岗位的难度将越来越大。

    周四,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 60.7,高于预期59.7和前值 60.3。高于50的读数意味着非制造业的扩张。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指出,“美国非制造业以略快的速度持续扩张” ,”反映出强劲的增长”,“但对就业资源和关税影响的担忧持续存在,受访者对当前商业状况和经济走向持乐观态度”。

    点评:ADP数据不及预期,提示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不会太乐观。如果确实如此,这很大程度会导致美元指数进一步调整。因为美联储提示大家,后续货币政策将根据经济数据而定。ISM数据显示美国非制造业经济状况良好。但是不影响货币政策走向。

    2、针对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孟晚舟女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方已就此案分别向加方和美方表明了严正立场,要求对方立即对拘押的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释放被拘押的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

    问:据报道,加拿大政府拘押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女士,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已就此发表谈话。中方是否在北京召见了加拿大驻华大使提出交涉?

    答:中方已就此事分别向加方、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表明严正立场,要求对方立即对拘押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

    问: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拘押一事是否会影响正在进行的中美经贸磋商?

    答:我刚才已经说过了,中方已就此事分别向加方、美方表明严正立场,要求对方立即对拘押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

    至于你提到中美经贸磋商的问题,这两天我一直在说,中美双方应当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加紧磋商,争取尽早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

    点评:市场不认为孟晚舟事件是一个偶然、孤立的事件,而是和中美贸易发展走向和美国对华政策有直接关系。所以这个事情被报道之后,市场风险偏好降低,避险情绪上升。美股和A股都出现很大下跌。此事发展进程值得重点关注。目前美股呈现明显弱势,这种情况下如果和中国硬碰硬,美政府也会掂量掂量。

    走势点评:

    周四黄金呈现N形走势,跌―涨―跌,以带上下影线的十字星报收。昨日如果说先调整在预期之中的话,那么出现新高之后的持续回落,也显示黄金上冲缺乏动力。很重要的原因是周五非农数据即将公布,市场不敢轻举妄动。这种消息市笔者建议稳健交易者观望为主,或在1-2小时之后市场稳定再择机介入。如果积极的话就要考虑数据状况,并做好风控为前提。假设晚上非农数据逊于预期较大,则美元下跌机会比较大。可以考虑做多黄金。如果数据略好于预期,笔者不推荐做空黄金。伦敦金关键支撑1233、1235美元区,积极的话考虑123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31,目标1240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1240.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36.5,目标1245.5美元附近。

    周四美原油波动仍比较大,收中阴线。消息面上OPEC推迟就减产做决定,原油跌幅再扩大。俄媒称俄方不会去维也纳议减产,但阿曼预计周五会达成协议。此前沙特暗示的减产幅度低于市场预期,油价一度跌5%,后媒体称OPEC同意减产,待定减幅,油价跌幅收窄过半。笔者认为,沙特让步的机会更大一些。因为相比较而言,沙特更急迫期待油价企稳和上涨。技术走势上昨日原油填补缺口在预料之中。支撑50-50.2美元区域。计划50.2美元附近做多,止损49.7,目标51.2美元。或52.3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2.8,目标51.3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昨日震荡整理,波动区间和笔者预期的基本一致。日内由于非农数据影响,波动区域预测准确度就比较低了。压力1.1400-1.1420,支撑1.1320-1.1310附近。

    英镑/美元:周二出现破位之后,周三周四小幅反弹,显示这个区域杀跌动能不足。多空仍呈现胶州状态。日内走势仍要看非农数据的影响。短线压力1.2800-1.2810附近。支撑1.2720附近。

    美元/日元:昨日继续下跌,但是在日线长期趋势线上获得支撑。这个位置还是112.2-112.4区域。短线压力112.90-113附近。日内需要看非农数据对市场的影响。技术上则仍然在目前区域震荡。

    美铜:昨日仍继续下跌,但是晚间跌幅收窄,和美股出现大幅拉升有较大关系。技术上仍呈现弱势。压力2.75-2.76,但是力量不见得很大。短线可以尝试在这个区域做空。如果日内没有出现下跌走势,则可以积极离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