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非农大戏即将登场!三种最可能的情况一网打尽 美元如何顺势交易?
  • 非农大戏即将登场!三种最可能的情况一网打尽 美元如何顺势交易?

    时间:2018-12-07 21:28:00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2月7日)市场将迎来本周的压轴大戏――非农就业报告,计划将在北京时间21:30公布,这是美联储12月升息前最后一份非农报告。

    针对此次非农报告及相关交易策略,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撰文进行分析,内容如下:

    在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之前,美国股价本周大幅下跌,然后在周四出现相当大的反弹,主要股指分别测试了各自的支撑水平。与此同时,美元本周走势喜忧参半,兑风险较高的商品货币上涨,兑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下跌。

    金价也明显上涨,曾短暂突破1240美元的关键关口,但随后回落至1240美元以下,原因是美元空头在周五非农数据前获利了结。

    总体而言,避险情绪在本周占据主导地位,这意味着投机者在交易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时,必须谨慎选择美元货币对。

    就业数据是否帮助限制美元的下行空间,或者在今年最后一个月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抛售会继续加速?

    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打压股市

    在周一小幅反弹之前,股市人气曾受到一系列因素的严重打击,尤其是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

    尽管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仍在扩张,但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已见顶,随着利率上升,我们可能在未来几个季度看到产出放缓,甚至可能出现衰退。

    此外,最近的新兴市场货币危机,以及中美之间持续存在的贸易争端,令新兴经济体的需求承压。

    这些担忧反映在美国收益率曲线趋平上。短期和长期债券之间的收益率差现在已经缩小到200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我们正处于金融危机的边缘。

    尽管我们不认为另一场这种性质的危机即将到来,但我们不能忽视收益率曲线可能倒挂的影响。

    历史上,当短期利率超过长期利率时,通常是在衰退之前。

    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已接近尾声?

    然而,这一次情况可能有所不同,收益率曲线趋平很可能是因为美联储的短期加息周期正处于尾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强烈暗示,由于利率非常接近中性水平,市场猜测紧缩周期将在明年暂停。鉴于债券价格大幅反弹,美国政府债券收益率的强劲反弹逆转。

    避险资产呈上升趋势

    投资者显然对经济放缓的可能性感到担忧,因此他们青睐黄金和日元等避险资产,抛弃股市。

    近年来,市场已被严重高估――尤其是在美国股市――因发达经济体利率处于历史低位,这推动投资者进入收益率较高的股市,远离政府债券。

    如今,随着各国央行开始进行货币政策正常化,情况正在发生逆转。

    鸽派美联储令美元失去看涨动能

    就美元而言,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的前景意味着,美元可能会失去部分看涨动能。此前,市场曾猜测美联储将在2019年再加息三次。但鉴于这种可能性显然已不复存在,美元的走势可能已转向下行。

    正因如此,我们倾向于预计美元兑目前相对鹰派的其他央行货币,如欧元的短期强势消退,尽管我们尚未看到欧元/美元出现明显的技术反转模式来进行看涨。

    欧洲央行似乎将在今年底结束其量化宽松计划,并在明年夏天加息,不过这有待商榷。

    就业报告不太可能改变12月的利率决定

    眼下市场焦点转向今晚北京时间21:30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公布11月美国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失业率和关键工资增长数据。

    尽管总体数据一如既往地重要,但重点将放在薪资增长上。因此,美元对就业报告的反应将取决于整体非农数据和平均时薪的结果。

    如果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那么12月份加息预期将进一步得到巩固,可能导致美元出现短期反弹。但关键在于,美元能否保持其潜在的升值势头,尤其是兑日元等本周获得强劲支撑的货币。

    如果数据比预期更弱,那么美元可能全面下跌。

    当前市场预期

    市场预计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0万,10月增加25万;失业率保持在49年低点3.7%附近;11月平均时薪月率增长0.3%,年率增长3.1%,追平10月创下的2009年4月以来的最大升幅。

    非农前瞻指标:喜忧参半

    周五官方就业数据公布前的与就业相关的关键数据显示,整体形势喜忧参半。

    ADP公布的就业报告低于预期,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9万,不及此前预估的19.5万。需要注意的是,ADP报告并不能很好地反映官方的非农就业数据,尽管上个月是个例外。

    在ADP发布之前,非农另一个主要前瞻指标是ISM制造业PMI中的就业分项,11月该分项指数从此前的56.8上升1.6至58.4。换句话说,尽管对经济增长存在种种担忧,但该行业的招聘率有所上升。

    不过,服务业PMI数据却并非如此,其就业分项指数下降了1.3个百分点,从10月份的59.7降至58.4,但仍处于高位。这不是一个好迹象,因为服务业是美国经济中规模最大、占主导地位的行业。

    与此同时,11月份公布的未修正初请失业金人数平均为22.04人,这已经超过11月份数据的平均预期,也标志着从10月份未经修正的每周平均数据21.15万增加了到了8900。

    非农预测和潜在的美元反应

    鉴于非农前瞻指标喜忧参半,我们本月的非农目标区间偏向中间平均预期。

    市场普遍预期11月非农就业人数约20万,鉴于上述因素,我们的目标范围落在19-20万区间内。

    尽管美元可能会受到一系列其他基本面因素的影响,但任何总体就业数据高于这一区间,都至少会给美元带来短暂的提振。

    若非农人数处于这一区间内,除非工资表现出很大的惊喜,否则不太可能产生重大影响。

    若数据大幅跌破这一区间,可能会导致美元回落。

    也就是说,若非农人数超出25万,美元则强烈看涨;

    若非农人数处于20-25万这一区间,美元则温和看涨;

    若非农人数处于20万,美元则偏中性;

    若非农人数处于15-20万,美元则温和看空;

    若非农人数不及15万,那么美元则强烈看空。

    非农交易策略

    如果就业数据和关键的薪资数据超过预期,那么我们将倾向于看涨美元兑英镑,至少其在下周前因脱欧局势处于守势。

    但是如果数据非常糟糕,因此我们倾向于看空美元兑日元,因后者在本周获得较大涨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