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全球市场今夜又要大跌!?可能还有不止一个坏消息……
  • 全球市场今夜又要大跌!?可能还有不止一个坏消息……

    时间:2018-11-20 18:14:00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市场今天又要大跌!?隔夜,美国股市重挫,纽交所FANG+指数进入熊市,今天(11月20日),亚太股市全线下跌,欧洲股市同样也是低开低走,尤其是科技股跌势尤为剧烈……美国股指期货目前也是全面走低,道指期货跌幅超过100点,纳斯达克指数期货跌超过1%!在全球股市跌跌不休之际,避险情绪升温,这恐怕也是今天美元反弹的原因所在: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则下跌。

    除了股市大跌之外,全球市场可能还有更坏的消息:据报道,摩根士丹利在最新报告中称,市场似乎已经嗅出企业盈利衰退和经济增长急剧减速的味道。预言相当精准首席美股策略师Michael Wilson断言:“美股已经处于熊市中了!”

    全球市场今夜又要全线大跌!?

    隔夜美国股市重挫,纽交所FANG+指数跌入熊市:道指收盘下挫约400点,纳指重挫逾3%。苹果与Facebook拖累科技股下滑,目前FAANG股票的每一个成员都已经跌入熊市。

    投资者预计,随着利率上涨和美元走强侵蚀部分利润,企业营收的增长将普遍放缓,科技股遭遇抛售!此前在这些规模最大、最受欢迎科技股的推动下,美股创造了历史上最长的牛市行情。

    周一,由Facebook、亚马逊、苹果、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组成的“FAANG集团”已经步入熊市,每家企业的股价相比其一年高点都跌去了逾20%。

    今天亚太股市全线大跌,尤其是中国股市跌超2%:日经225指数下跌1.1%,报21583.12点;韩国股市低开低走,截至收盘,韩国首尔综指跌近1%;恒指跌2%下破26000点……

    A股遭遇全线杀跌,上证综指录得三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分析师指出,受美国股市走弱影响,今日大盘低开低走。技术上,股指有效跌穿2650点附近支撑,反弹行情或将告一段落。

    (图片:CNBC)

    欧洲股市也是低开低走:德国DAX30指数跌幅超过1%;欧洲科技股跌1.7%至2017年2月以来新低,因苹果股票抛售影响蔓延。此外意大利银行股指数跌2.8%,触及近两年新低。

    (图片:CNBC)

    目前,美国股指期货走低,道指期货跌幅超过100点;纳斯达克股指期货跌幅逾1%。由于股市的全线抛售,资金涌入美元避险,美元反弹,最高升至96.35;避险日元也在走高……

    关于美元:日图显示,美元开始测试9月份以来的上行趋势线96.20,下破该支持下方还有整数位96.00以及布林带下轨95.80等支撑,所以这些密集支撑可能会限制美元的进一步下行。

    若持稳96.20反弹,往上或反弹指向96.30以及96.60等水平。一旦失守96.20下行,往下或将指向96.00以及布林带下轨95.80等潜在支撑位。

    消息面:由于科技股遭遇大规模抛售,全球股市大跌不已,这也提振了资金涌入美元以避险,进而提振美元反弹!

    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则下跌,现货黄金短线急跌,逼近1220,因美元反弹。关于欧元:分析人士称欧洲股市下滑及有关意大利银行业的紧张情绪所波及,欧元跌落两周高位!

    在欧盟与意大利因预算案而关系紧绷之际,随着欧洲股市下滑,意大利银行股跌至两年低位,意大利国债再度遭遇抛压,欧元回吐涨幅。

    “主要是由气氛推动;欧洲市场开盘走弱,意大利风险仍在,这对欧元没有帮助,”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分析师Alvin Tan称!

    可能还有更坏的消息 不止一个……

    据报道,美林美银对全球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呈现出2008年以来最悲观的看法。

    多数基金经理预期标普500指数将会在3000点附近见顶,也就是比现在高出约10%。然而有30%的基金经理认为美国股票已经见顶,上个月认为美股见顶的比例是16%。

    作为本轮股市大跌的“元凶”――科技股,要知道可是标普500指数去年表现最好的板块。不过,相比今年早些时候创下的52周高点,该板块已经下跌超过10%。

    Tower Bridge Advisors总裁Maris Ogg对CNBC表示,过去一年半间,多个板块都经历了滚动式调整,现在终于来到了领涨的板块。

    这个秋季美国股市遭遇一系列回撤,几乎回吐了全部年内涨幅。苹果和Facebook等企业不及预期的业绩展望,让投资者对它们去年的涨幅是否合理提出了怀疑。

    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也加剧了市场的谨慎情绪。Pacific Life Fund Advisors资产配置负责人Max Gokhman对彭博社表示,要阻止抛售,最容易的方法就是,两国领导人达成某种协议。

    即便是仅仅不实施新关税,或是将关税继续保持在10%,也会有帮助。他指出,美国股市已经开始将供应链中断的影响计入股价,这对利润已经承压的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在股价下跌的同时,交易员们也做好了迎接更大波动性的准备。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波动性指数飙升11%,至20.1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