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FXTM富拓:华尔街市场结束五连跌 英镑大幅下挫
  • FXTM富拓:华尔街市场结束五连跌 英镑大幅下挫

    时间:2018-11-16 14:01:34  来源:  作者:

    作者:FXTM富拓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

    美国股市周四终于结束了五连跌,科技、金融和能源类股领涨,有非官方消息称美国暂缓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尽管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在美股收市前否认了该报道,标普500指数收盘仍上涨1.06%。投资者看上去需要借助某种利好消息来进行逢低吸纳。

    当传出中美可能接近达成协议时股市强劲上扬,可见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对近期对股市的负面影响之大。未来,减税措施不再能提振美国公司盈利,美联储看上去不会因为市场震荡调整政策。对很多投资者而言,他们投资风险资产还是避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贸易政策。

    在大西洋(600558,股吧)的彼岸,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0.06%。不过,从具体类股看股市走势并不乐观,基础材料和能源类股上扬,而开展国内业务的公司股票均受严重受挫。苏格兰皇家银行跌9.6%,房屋建造公司Persimmon、Taylor Wimpey和Barratt Developments跌幅均超过7%。

    股市昨天的反应是由于脱欧协议草案引发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等多名内阁大臣辞职,从中可见市场尚未充分定价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未来几天局势将变得更加错综复杂。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领导地位受到挑战,一切就要从头开始,这样市场将开始消化最糟糕的结果。

    英镑大跌近2%,跌破1.28美元。更雪上加霜的是,数据显示英国10月份零售额下降0.5%。

    看上去市场人士都认为目前的协议草案不太可能获得国会批准。不过,特蕾莎将为通过脱欧协议拼尽全力。现在存在诸多可能性:不信任投票、重新选举、重新公投、无协议脱欧等等,但关键时刻会发生什么情况难以预料。我们所知道的是未来几天和接下去的几周英国市场将急剧震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