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龟兔赛跑:美联储VS欧洲央行 花旗最新政策前景分析
  • 龟兔赛跑:美联储VS欧洲央行 花旗最新政策前景分析

    时间:2018-11-09 14:23:00  来源:  作者:

    周五(11月9日)亚市盘中,美元守住隔夜涨幅,兑多数G10货币上扬,走势受惠于隔夜美联储决议。

    上日美联储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但称就业市场和家庭支出继续保持强劲使经济仍在轨道上,其逐步升息的计划仍保持完整。

    在美联储一如既往保持鹰派立场的同时,欧洲央行在升息方面的态度更加“暧昧”。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四在都柏林向爱尔兰议员们发表讲话时说,欧元区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仍然“大致平衡”,但保护主义、新兴市场疲软和金融波动的威胁依然“突出”。

    德拉基表示:“虽然目前我们预计最新公布的数据确认我们的中期通胀展望――在年底结束净资产购买,但是仍需要大量的货币刺激措施来确保通胀持续地接近但不到2%的水平,”

    针对未来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前景,花旗(Citi)撰文进行简要分析。

    花旗的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经济正处于后周期,市场接近完全定价美联储加息预期。

    花旗称,预计利率周期中的任何停顿或转折都会迅速产生重大影响。

    该行称,那些对利率敏感的经济领域(以房地产、汽车行业为例)显示出弱于预期的趋势。

    此外,该行认为,财政刺激的激增将使美国经济陷入困境。庞大的预算赤字、资产负债表的缩水将令外国投资者不再对美国资产那么感兴趣。

    至于欧洲央行方面,花旗认为市场对该行政策收紧没有进行太多的定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