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美元升势背后逻辑何在?多头仍需小心这些变数!
  • 美元升势背后逻辑何在?多头仍需小心这些变数!

    时间:2018-10-18 15:23:00  来源:  作者:

    经历了疲弱的2017年、在今年初还处于不利地位的美元,自今年4月以来相对于许多货币升值逾5%。以贸易加权汇率计算,美元汇率的涨幅甚至更高。

    对此,摩根大通的全球货币策略师Daniel Hui近期表示,美元的飙涨――以及为何美元还有可能最后冲高几步――都可以归因于“美国例外主义”。

    按大多数指标衡量,美国的经济表现依然优于世界其他地区,美国以外地区的前景黯淡得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下修对欧元区和许多新兴市场的增长预测以后,本月又下调了其对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

    由于美国经济增长强劲,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在9月的美联储会议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ay Powell)发出信号表明,准备在12月再次加息,这将是当前周期的第8次加息。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预测的利率中位数预示,2019年还将迎来3次加息。相比之下,尽管日本央行(BoJ)最近微调了货币政策,而欧洲央行(ECB)计划在年底前结束其债券购买计划,但两家央行都未曾表示它们会很快跟进加息。

    汇丰(HSBC)美国外汇策略主管Daragh Maher表示,这种分化促进了美元的上涨行情,因为利率更高的国家会从外国吸收资金。

    “世界各地的很多央行都推迟或者降低了关于何时开始加息以及利率会走高到什么程度的预期。”马厄说,“而在美国,美联储很可能继续让市场的鸽派情绪感到意外,加息至“世界各地的很多央行都推迟或者降低了关于何时开始加息以及利率会走高到什么程度的预期。”马厄说,“而在美国,美联储很可能继续让市场的鸽派情绪感到意外,加息至"中性利率"以上。”

    最近新兴市场货币暂时恢复了一些稳定性,但如果美联储承诺要加快加息,新兴市场货币的前景将很快阴云密布。“新兴市场非常容易受到美联储的影响。”对冲基金Eurizon SLJ Capital的任永力(Stephen Jen)表示,“之前那几年的量化宽松所带来的廉价资本本来就没有忠诚度而言。美国经济越强劲,美元就越快被吸走。”

    这些外流的美元往往回到美国境内。对外国人来说,由于美国拥有最深的安全资产池,美国是经济和金融困难时期的避风港。花旗集团(Citigroup)的Calvin Tse表示,考虑到美元是全球融资货币,美元在世界各地存在巨大的“结构性空头”,这意味着美元的强势会带来更多上涨。

    美元升势背后依然存有变数?

    当然,美元近期的势头并非没有变数。分析师警告称,美元中期前景依然不明,有几个障碍可能会打断,甚至逆转涨势。

    一个担忧是,特朗普政府财政刺激的影响正开始消退。IMF也许微幅下调了全球增长展望,但其对美国增长的预测也被下调,同时有更多投资者在谈论经济拐点即将到来。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George Saravelos警告称,“宿醉影响”很可能比很多人所预想的更大,来得也更快。

    美国的税改导致企业在海外囤积的资金被汇回国内,之后企业利用这些资金进行了创纪录规模的股票回购――Saravelos称这是“金融市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风险转移之一”。之前对股票配置较高的养老基金随即转投美国长期债券,造成了某种类似量化宽松的效果。但目前这一影响正在消退。

    “这是一次性的现金部署。”萨拉维诺斯表示,“我们看到了短期资金流入的大幅增加,但如果你看一看国际收支平衡的中期驱动因素,就会发现并购交易和资产组合流入并没有增加。”

    如果美国经济放缓到足以让美联储暂停加息的水平,美元也可能面临压力。如果有任何迹象表明欧洲增长将会反弹,或者中国重新刺激经济的努力使国内需求得到提振,美元的上涨行情有可能提前结束。

    “世界各地的很多央行都推迟或者降低了关于何时开始加息以及利率会走高到什么程度的预期。”马厄说,“而在美国,美联储很可能继续让市场的鸽派情绪感到意外,加息至投资者头寸过多看起来也是一个风险。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杠杆基金的净多头头寸的总额为近270亿美元。这并不是一个创纪录的数值,但也达到了相当的高位。

    “世界各地的很多央行都推迟或者降低了关于何时开始加息以及利率会走高到什么程度的预期。”马厄说,“而在美国,美联储很可能继续让市场的鸽派情绪感到意外,加息至

    ING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估计,这些头寸的大规模调整或者平仓有可能导致美元汇率下跌5%。“此轮美元涨势真的到了令人不安的地步,”帕特尔说,尽管很少有人准备预测这轮行情行将结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