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从高点跌了13%!投资者对金价的悲观到了这种程度?
  • 从高点跌了13%!投资者对金价的悲观到了这种程度?

    时间:2018-08-18 10:56:10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全球对黄金的需求减少,金价也自高点下跌了13%。根据CFTC最新数据,投机者所持COMEX黄金期货和期权净空头头寸更是增加至77273手合约,看跌情绪创2006年6月份有数据记录以来最高位。

    美东时间本周五,美元指数高位回落,国际金价止跌收涨,但本周COMEX 12月黄金期货累计跌幅仍然近2.9%,创2017年5月5日当周以来主力合约最大单周跌幅。并且今年以来,金价跌幅已超过9%,而自高点以来更是下跌了13%。

    彭博援引澳大利亚珀斯铸币厂CEO Richard Hayes认为,黄金暴跌的原因在于投资者已经越来越不受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的影响,而这些风险往往就是推动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另外,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至8月7日当周,投机者所持COMEX黄金期货和期权净空头头寸增加13991手合约,至77273手合约,看跌情绪创2006年6月份有数据记录以来最高位。

    工行标准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Marcus Garvey向kitco网站表示,黄金的走势实际上是美元走强的一个反应:

    “由于美元的走强,尤其是对新兴市场货币的走势,金价已大幅下跌。黄金的表现不及我们的预期,但这实际上这是美元表现强劲的另一方面。”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今年以来,随着利率和美元汇率上升,黄金表现不佳,因为当美元贬值时,它没有提供任何收益。与此同时,由于强劲的经济和美联储加息,美元自今年春季以来则是经历了复兴,本周美元主要货币指数创下一年新高。

    黄金头条在此前的文章中也提到,分析师Gary Wagner认为,虽然许多技术指标显示黄金超卖,但一直推动金价下跌的基本面因素仍然存在,包括市场风险情绪盛行、美元走强和黄金避险吸引力下降。除非这些基本面发生变化,否则黄金难以回到上涨模式。

    今年以来,地缘政治风险不断增加,美国不仅“撕毁”伊核协议并且宣布重新对伊朗进行制裁,土耳其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也在升级。但世界黄金协会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总量为1959.9吨,同比下降6%。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一些投资者将CFTC数据视为逆向指标。

    长期看涨黄金的Boockvar就认为,这种极端空头头寸的出现,是一个很好的迹象,这表明金价已接近底部。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也表示:

    “创纪录的净空头头寸可以帮助金价反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