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FXTM富拓:英央行撒“鹰”助升英镑 非美有修正需求
  • FXTM富拓:英央行撒“鹰”助升英镑 非美有修正需求

    时间:2018-06-22 14:16:05  来源:  作者:

    和俄罗斯世界杯频频爆冷一样,阿根廷以0:3惜败克罗地亚,周四晚间英国央行也意外撒“鹰”,帮助英镑自年内新低拔地而起,并带动其他非美货币兑美元自近期低位全面反攻;而美国数据不佳、贸易战担忧以及美国最高法院允许各州可以强制互联网零售商缴纳销售税也成为美元利空因素。

    英国央行隔夜如预期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但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也转而同委员麦卡弗蒂和桑德斯一起投票支持加息,使得加息-不变的比例从2:7变为3:6,英央行内部鹰派氛围增强。

    该央行表示,所有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都相信第一季度放缓是暂时性,同意未来进一步加息可能是渐进和有限的。去年11月英国央行10年来首次加息,将基准利率从0.25%的历史低位提升至0.5%。今年5月份市场信心满满的加息因英国一季度疲弱的经济数据化为泡影后,市场将对英国央行加息的希望延迟至8月份。如今又一位票委加入鹰派阵营为8月加息铺平道路。决议公布后8月加息概率从50%飙升至68%。决议公布之后英镑兑美元拉升近百点,自决议前的年内新低1.3100反弹近170点触及1.3270。后市英镑能否进一步反弹取决于美元表现和英国退欧谈判进展,而后者不确定性将继续抑制英镑的需求。

    近几个月一直是外汇市场主旋律的美元强势开始受到关注,分析师的升势终结预期不绝于耳。隔夜公布的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9.9,低于前值34.4和预期29,创下2016年11月来最低,这也是2014年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负面数据加剧了美元多头短期结利,美元指数短线急跌近90点,刷新日低至94.67。

    美元指数经历2017年的暴跌之后,今年开始企稳,并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发力兑一篮子货币大幅走强。美联储与全球央行货币政策的背离、美国经济的强劲增长为美元强势背书。上周美联储启动年内的第二次加息,并暗示今年还将加息两次,明年继续加息。显然在加息方面,美联储依然遥遥领先于其他央行,在全球贸易前景不明的背景下,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攀升将继续吸引资金流入美国,利好美元。近期美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爆发的贸易冲突愈演愈烈,避险情绪弥漫全球金融市场,美元的传统避险属性可能会进一步放大。

    从这个角度看,美元见顶论可能为时尚早。不过非美货币和黄金经历短线的急跌并创出数月新低后有修正的需求,虽然非美整体的动能依然孱弱。日内将公布欧美国家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加拿大通胀率数据,不过市场将继续聚焦全球贸易战及其引发的风险情绪波动,周五举行的欧佩克会议也受到关注。

    本文作者: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