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GKFX:贸易战爆发 全球股市遭殃
  • GKFX:贸易战爆发 全球股市遭殃

    时间:2018-03-23 15:27:15  来源:  作者:

    标普指数暴跌2.5%

    美联储加息刚刚尘埃落定,市场又风云变幻。由于担心中美爆发贸易战的恐慌情绪升温,隔夜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出现暴跌,标准普尔指数收盘跌2.52%。亚洲市场开盘后,恐慌情绪向全球蔓延,A股、香港、日本股市跌幅均超过3%。触发市场暴跌的导火线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宣布对600亿美元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且放言“这只是开始(This is the first of many)。”北京时间周五(3月23日)早上,中国商务部予以强烈回应,驻美大使馆更是豪言:如果美方执意要打,我们将奉陪到底!

    美股估值高企,存在修复需要

    贸易战对经济构成的风险固然利空股市,但美股自身高估值累积的泡沫却是更重要原因。从2009年美国出台QE以来,美国标准普尔指数从最低666点上探至最高2872点,涨幅超300%,目前已处于历史高位。在本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政策声明中显示,预计2018年美联储将加息三次,利率的升高将极大抑制资产价格的泡沫,而目前估值高企的美国股市则首当其冲。


    把握C浪下跌中的做空机会

    从技术面看,目前标普指数的下跌也是刚刚开始。二月初,美股曾经历一波快速下跌,跌幅近10%,之后又企稳反弹,但反弹高点未能突破前高。从技术形态上看,之前的反弹很可能形成B浪反弹,而目前C浪下跌已经开始,而这正是投资者在下跌趋势中的赚钱行情。对于标普指数而言,中线第一目标位可看至2550一线,仍存在较大做空空间。作为全球股市的龙头,美国的调整也将拖累全球股市,因此全球股票指数都存在一定程度做空机会。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