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格罗斯:美国和全球经济无法承受美联储大幅升息
  • 格罗斯:美国和全球经济无法承受美联储大幅升息

    时间:2018-03-23 14:11:00  来源:  作者:

    周四债市重量级人物格罗斯(Bill Gross)表示,投资人对于美联储(Fed)2018年将升息三次或四次的预期可能过头,同时债市的熊市将会相当缓慢,且”不具威胁性”。

    格罗斯在他的最新投资展望报告中表示,

    在2%的通胀环境下,美国和全球经济杠杆程度过高,以至于无法承受联邦基金利率处于2%之上。格罗斯目前掌管规模22亿美元的骏利亨德森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Janus Henderson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

    美联储周三结束两日政策会议后,将指标隔夜拆款利率调高0.25个百分点,至1.50-1.75%的区间。美联储预计2018年至少还有两次升息,暗示对于经济走强的信心升高,而这可能带动未来更加积极升息。格罗斯警告称,“如果指标利率高于2%,美元走强将会影响新兴市场经济成长,或导致欧洲央行(ECB)及其他发达市场央行过早收紧政策。美联储声称今年3月起可能三次或四次升息,这可能有些夸大。”

    格罗斯称,到了金融市场方面,债市和股市都过度杠杆化,”虽然很难判断什么时候应适可而止,但上次经济大衰退的确告诉我们,海曼・明斯基是对的,"稳定会带来不稳定",因为好行情和价格上涨会造成错误的乐观感知。在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希望已经吸取了教训,并且应该谨慎行事,全球其它央行也应如此。”

    格罗斯还表示,投资者应该预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2018年剩余时段内处在3%左右,”这一水准应该最终促使德债和英债收益率上升,预计德债收益率达到1%,英债收益率到1.75%。债市当前的"野兽"还没有杀伤力,更像是一头冬眠的熊,正在从较低通胀以及央行过度宽松所引发的长期看涨趋势环境下苏醒。”

    他表示,通胀较低及央行过度宽松这两种情况似乎都在逆转,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和以往案例相比,这种逆转是”逐渐的,相对没有威胁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