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鹰派人士影响加大 欧洲央行或提前宣布QE结束日
  • 鹰派人士影响加大 欧洲央行或提前宣布QE结束日

    时间:2018-01-20 08:37:39  来源:  作者:

    有迹象显示,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可能对通胀更为乐观。在这种情况下,对于欧洲央行何时为债券购买计划设定最终日期,经济学家们给出了自己的预测。

    欧洲央行或提前宣布QE结束时间

    欧洲央行或提前宣布QE结束时间

    预计欧洲央行在1月25日的理事会会议上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但彭博调查的近半数受访者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18年6月之前宣布资产购买的最终日期。在上个月的调查中,只有38%的人持有这种观点。预计前瞻指导的首个变化会发生在2018年3月。

    如下图所示,经济学家预测欧洲央行将提前宣布QE结束日期。黑色代表目前的调查情况,红色代表上次的调查情况

    欧洲央行或提前宣布QE结束时间

    当被问及利率何时上升时,经济学家们表示,2019年第二季度的存款利率将从创纪录的-0.4%低点升至-0.25%。主要再融资利率将在接下去的三个月内出现上升。

    这一前景反映出,欧洲央行官员开始认识到,十年来最强劲的经济增长将很快推高通胀,而他们需要避免落后于形势。另一方面,另一些人将对本周欧元的强势和其降低物价压力的风险表示担忧。

    法兰克福德卡银行的经济学家托兹曼(Kristian Toedtmann)表示:“未来几个月的主要话题是沟通问题。前瞻性指引可能会发生改变,但在工具方面可能不会统一。”

    一些政策决定者希望采取措施,减少欧洲央行史无前例的刺激计划。这部分人士的鹰派观点在进入2018年的公共辩论中占据主导地位,随着欧洲央行执委默施(Yves Mersch)、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Jens Weidmann)和汉森(Ardo Hansson)都呼吁采取果断行动。就连执委科雷(Benoit Coeure)也表示,欧洲央行上次把量化宽松延长至9月份,有理由相信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延长。科雷是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主要设计者之一。

    如下图所示,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将在2018年年末开始减少净资产购买

    欧洲央行或提前宣布QE结束时间

    有一个迹象表明,拥有25位成员的欧洲央行董事会共识出现转变。2017年12月的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将在2018年初审查其政策语言。上周公布的12月会议纪要将欧元推至2014年末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元上涨引发关注

    欧元上涨引发一些欧洲央行官员的警觉。最近几天,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以及管委维勒鲁瓦德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和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都认为,欧元走强可能会损害他们使通胀率略低于2%目标的努力。

    虽然工资增长可能不再抑制物价水平的上涨,但也不会带来多大的积极贡献。欧洲央行最近预测,2020年上半年,欧元区的CPI增速将加速至1.8%。

    欧洲央行对政策路径的意见产生分歧,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可能选择拖延一些时间,将决定推延至3月8日的理事会会议上。

    下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重申,他承诺至少在9月之前购买300亿欧元(近370亿美元)的资产,保持利率不变至资产购买结束,并延长到期债务进行再投资。

    德国ING-Diba AG的首席分析师布泽斯基(Carsten Brzeski)表示:“我们预计德拉基将传达一种相当鸽派的讯息,指出通胀压力依然较低,并强调欧元走强对通胀的抑制作用。这也将显示德拉基的魔力,即如何不采取行动,用寥寥数语引导金融市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