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2020年营收净利双增 李宁欲持续加码线上渠道
  • 2020年营收净利双增 李宁欲持续加码线上渠道

    时间:2021-03-19 15:12:33  来源:  作者:

    财联社(北京,记者 鲁佳乐)讯,“服装行业因新冠肺炎疫情短期承压,不过随着国民健康意识显著增强,体育产业有着广阔的增长空间。同时,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国产运动品牌也大有可为。”李宁公司(02331.HK)董事长李宁在该公司3月19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

    从数据上来看,李宁公司2020年收入达144.57亿元,较2019年同期上升4.2%;权益持有人应占净溢利上涨34.2%至16.98亿元;整体毛利率为49.1%,与上年持平。

    业绩上涨的同时,该公司现金流出现下滑。现金流管理方面,该集团年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为27.63亿元,同比下跌21.1%。

    “年内特许经销商总体回款情况良好,但在疫情冲击下,线下实体门店销售活动受到较大影响导致零售流水减缓,故整体经营活动现金同比下降。同时,于2020年度收购广西南宁土地准备建立生产基地,并支付了部分投资款,带来投资活动现金流出的增加。”该公司解释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服装行业遭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全国服装行业规模以上(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企业有13317家,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126.83亿元,同比下降12.35%;利润总额565.83亿元,同比下降20.79%;营业收入利润率为4.67%,比上年同期下降0.50个百分点。

    不过,疫情的发展也推动了企业在电商方面的布局。数据显示,2020年李宁公司在电商方面的收入占比提升至29%,零售占比下滑至23%。其中,零售渠道同店销售增长率有所下滑。

    同时,疫情也影响了李宁公司店铺的开关节奏,并负面影响了流水增长势头。从数据上看,2020年李宁公司线下渠道的流水增长率为-5%,而线上及线下渠道流水增长率为1%。

    “去年线下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影响,整体市场状态方面大家都更聚焦于线上渠道的拓展。我们很多资源已转到线上,来拓展线上机会最大化、业绩最大化。”该公司执行董事、联席行政总裁钱炜向财联社记者表示,“2021年,我们会继续强化和扩大线上渠道的生意拓展,同时也会强化线下渠道的布局,但前提条件是以单店可盈利、高店效为前提进行渠道的拓展。”

    此前,李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最重要的是线上线下如何融合, 单纯从业绩来讲,未来李宁电商的比例不会低于30%,但是能做多高要看未来具体情况,做到60%也是不现实的。”

    “目前服装企业都在抓紧布局线上渠道,不过线上渠道已经呈现多元化趋势发展。淘宝、天猫等传统电商逐渐势微,直播、社交媒体等也会有一个瓶颈,企业需要进一步探寻线上渠道的多元化发展。”一位时尚行业业内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

    从海外市场来看,李宁公司在国际市场的收入及占比均有下滑。其中,国际市场收入下滑18.5%至2.19亿元,占比则由2019年的1.9%下滑至1.5%。

    针对是否有意进行海外收购计划,李宁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的整个战略是“单品牌,多品类,多渠道”。他强调,“李宁的核心经营和竞争力主要是围绕如何让我们的品牌成为具有时尚性的国际一流专业运动品牌。我们会专注单品牌的发展,去每个细分市场上挖掘发展空间,提升竞争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