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第一上海:河北建设为京津冀地区最大的民营建筑集团
  • 第一上海:河北建设为京津冀地区最大的民营建筑集团

    时间:2019-11-13 11:32:58  来源:  作者:

    中国领先的民营建筑集团

    河北建设于1952年成立,前身为中央部属企业,是保定市最早的建筑公司之一,2010年公司完成向民营企业的改制,2017年于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现已纳入MSCI中国全股票小型股指数(于2019年11月26日收市后生效)。公司是京津冀地区最大的民营建筑集团,作为总承包商从事房屋建筑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工程总承包业务,其中房屋建筑业务主要指住宅建筑、公共建筑、工业建筑和商业建筑,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指市政和交通基础设施。公司的建设工程承包的业务模式主要包括采购建设(PC)承包模式、建筑工程承包模式(及其他模式)及工程、采购及建设(EPC)工程承包模式,其中PC为公司最主要的业务模式。

    截至2019上半年,公司股权结构显示公司大股东为名誉董事长李宝元先生,其控股的乾宝投资和119名员工(均为公司及前身公司的雇员)共同持有中儒投资,乾宝投资和中儒投资共计持有公司73.81%的股权。2019 年7 月,公司公告建议发行A股股份,计划筹集资金约39.55亿元人民币,将用于投资PPP类项目、BOT项目及其他募投项目,有助于补充公司资本。

    主营业务稳健增长

    受益于城市化步伐加快以及京津冀地区基础设施投资及交通一体化的加速,公司业务稳步发展。2016-2018年三年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稳步增长,期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约9.9%,净利润复合增长率约18.1%。2018财年,公司录得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3.3%至466.49亿元人民币,其中房屋建筑业务收入占比约64%,基础设施建设业务收入占比23%,专业及其他建筑业务占收入比为8%。分地区来看,收入大部分来自于京津冀地区,占收入比超过五成。期内,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7%至11.12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为每股0.63元人民币。公司利润率水平较为稳定,2018财年毛利率约为5.5%,净利率约为2.4%。

    受益京津冀地区发展,雄安新区或成新的增长点

    公司总部位于河北保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作为当地最大的民营建筑企业拥有一定的区位优势。同时,公司拥有河北省首家集钢结构与PC结构于一体的住宅产业现代化基地,伴随着雄安新区的规划逐渐明晰,公司有机会迎来更多发展机遇。另外,公司持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机场场道工程专业一级资质,在机场领域累积了相当的业务经验,曾参与鄂尔多斯(600295,股吧)机场改扩建工程新航站楼、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扩建工程等的建设,并获得广泛认同,相信未来在机场建设领域将发挥一定优势。

    在手合同充足

    公司现在手合同充足,截止2019上半财年,公司未完成合同额约926亿元人民币,新签合同额约397亿元人民币,其中机场领域新签合同金额累计达25亿元人民币,相信可以保障未来2-3年业务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