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分析师:特斯拉Model 3租赁项目可能是个坏信号
  • 分析师:特斯拉Model 3租赁项目可能是个坏信号

    时间:2019-02-21 09:37:35  来源:  作者:

    查看最新行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上午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一名分析师认为特斯拉即将推出的Model 3车型租赁项目,对于该公司的投资人来说可能是一个坏信号。

    CFRA分析师盖瑞特・尼尔森(Garrett Nelson)在本周三发布的一份备注中表示,特斯拉之所以计划推出Model 3租赁项目,很可能是因为随着补贴的退坡,消费者对于这款车型的需求量出现了降低。在进入2019年之后,美国政府为特斯拉消费者提供的购置补贴下降了50%。

    尼尔森表示:“虽然在最近几个季度中,特斯拉降低了车辆的单位成本,但是受到平淡的销售量、降价促销等因素的影响,我们对于特斯拉的收入产生了担心。我们预计,2021年将会有多个品牌的电动汽车上市,届时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将会遇到激烈的竞争。”

    此前,特斯拉公司向媒体表示,他们正在计划推出一个Model 3车型的租赁项目,但是当前这个计划尚未制定完成,他们还没有决定将在何时正式推出这个项目。

    特斯拉在发给CNBC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内部文件,目的是当我们最终向消费者推出租赁项目的时候,我们的所有团队可以做好准备。对于Model 3的租赁项目,我们当前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这个项目最终的推出时间一定会晚于那份文件中所写的时间。”

    在特斯拉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它们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这个新的项目。

    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说到:“我们一直都不愿意推出Model 3租赁项目,因为它会对GAAP财务数字造成影响。值得指出的是,截止到目前,消费者对这款车型的需求都是在零租赁的情况下产生的。很显然,租赁将能够促进需求,但是它会让我们的财报看上去稍差一些。因此我们不希望立刻推出这个项目。我们可能将会在今年稍晚一些的时候启动租赁项目。”

    此前特斯拉已经向消费者开放了其他车型的租赁服务,而且在高端汽车市场上,消费者对车辆进行租赁也是一个非常普遍的做法。

    除了特斯拉之外,其他一些车辆制造商也推出了自己的电动汽车,或是将在未来几年内推出自己的电动车型。这其中一些车型瞄准的就是高端市场,这个市场也是特斯拉的主阵地,他们的Model S三厢车型和Model X SUV车型针对的正是高端市场上的消费者。

    为了增加收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特斯拉推出了价格更为低廉的Model 3车型,这个车型未来的最低售价将会为3.5万美元,低于这款车型当前的起售价。然而,其他竞争对手也会在低端电动车市场上与特斯拉展开竞争。(行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