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北京愿景公司105亿买下三里屯盈科中心
  • 北京愿景公司105亿买下三里屯盈科中心

    时间:2018-12-11 23:39:00  来源:  作者:

    作者:张晓兰

    北京愿景明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愿景公司),以约105亿元的价格购买位于北京三里屯的盈科中心,出售方为基汇资本。据了解,北京愿景公司由著名地产人陶红兵创办,主要业务是以核心城市项目更新及文旅投资为主。

    据了解,三里屯盈科中心项目包括两个办公楼、两个服务公寓和一个购物中心,李嘉诚次子李泽楷为早期持有者。2014年4月,基汇资本以约72亿元从李泽楷旗下的盈大地产收购了盈科中心。

    天眼查显示,基汇资本是一家关注全球房地产市场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专长于通过重新设计以及重新定位,为未能充分发挥商机之房地产项目带入战略增值。该公司投资的范围横跨住宅开发、办公、商场、服务型公寓和酒店等不同的房地产类别。2005年以来,截至2017年第二季度,基汇资本募集股本已达86亿美元,管理资产金额达130亿美元。据了解,基汇资本在北京投资并退出的项目有北京万国公寓、北京太古里和盈科中心,此外,其在上海和广州等城市投资多个地产类项目。11月29日,有媒体报道称,基汇资本与财团伙伴合作收购了上海海洋大厦。

    北京愿景公司是陶红兵今年创办的一家以城市更新和文旅投资为主的公司,其中链家董事长左晖,通过天津维航公司持有愿景明德公司57.6%股份。“左晖是个人以财务投资人的身份投资愿景公司,不参加董事会,也不是董事。”据接近北京愿景公司的人告诉记者,北京愿景公司和链家没有任何股权关系,是一家独立的公司,左晖个人投资北京愿景公司是看好目前的城市更新产业,以及对陶红兵相对比较信任。据了解,陶红兵曾担任链家高级副总裁,和左晖共事多年。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北京愿景公司成立以来,城市更新项目共收购了两个,分别为盈科中心及东直门一公寓项目。其中盈科中心商办部分改造已经基本完成,公寓计划明年开始改造。“上述两个资产收购完毕后,中短期内不再有重大资产的收购投资。”北京愿景公司董事长陶红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会做一些老旧小区的电梯改造、家装地暖,以及文旅产业方面的投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