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中广核矿业(01164.HK)拟收购中广核国际铀产品销售有限公司
  • 中广核矿业(01164.HK)拟收购中广核国际铀产品销售有限公司

    时间:2018-11-16 22:19:00  来源:  作者:

    格隆汇11月16日丨中广核矿业(01164.HK)公布,2018年11月16日,公司拟向中国铀业发展有限公司目标公司中广核国际铀产品销售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代价855.38万美元。

    公告日期,卖方拥有公司64.82%的已发行股份,故根据上市规则为公司的关连人士。从而收购事项构成公司于上市规则第14A章项下的关连交易。因此,收购事项及其项下拟进行交易须遵守上市规则第14A章有关申报、公告及独立股东批准的规定。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在全球铀贸易领域累计了良好的声誉。目标公司的主要业务性质为天然铀贸易。主要营运地区位于中国以外的海外市场,重点为欧美市场。目标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欧美核电业主、国际核燃料制造商、国际核燃料贸易商等。目标公司可自斯科以外的第三方(例如上文所述国际核燃料生产商及国际核燃料交易商)采购天然铀。

    公司的主要业务模式为投资具成本竞争力的国际天然铀生产企业并将该等铀产品售予核电厂拥有人,从而获得溢利及投资股息。目标公司的主要业务模式包括在国际天然铀市场买卖天然铀,透过该等交易获利;及从事销售及分销斯科的天然铀产品。由于收购事项以对公司而言为纵向收购的方式进行,故公司的客户性质主要为批发商,而目标公司的客户性质主要为零售商。收购事项与集团业务多元化及加快近期增长及发展的愿景一致。

    此外,公司有意拓展海外天然铀销售渠道及使国际市场的天然铀采购及销售网络多元化。收购事项亦将为公司提供更多可选的采购渠道,从而为天然铀销售带来更多的多样性及灵活性。

    收购事项可使公司获得宝贵营商经验及目标公司销售团队于天然铀市场的知识;享有目标公司透过与全球知名天然铀生产商及交易商交易累计的声誉及商誉;获得权限访问目标公司采纳的成熟交易操作系统及天然铀管理流程;及巩固其全球天然铀买卖网络,从而拓宽其国际销售渠道。

    据公司所深知,完成收购事项时概无产生有关集团于海外市场所进行天然铀贸易的其他监管限制规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