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中概股】股市巨星腾讯化作坠落的利刃:接还是不接 是个问题
  • 【中概股】股市巨星腾讯化作坠落的利刃:接还是不接 是个问题

    时间:2018-10-12 09:58:00  来源:  作者:

    是时候去接全球股市坠落的最大一把刀了吗?

    对观察腾讯股票的人士而言,这个问题变得日益紧迫起来。继创出纪录最大跌幅后,这家中国互联网巨头的股价还在继续恶化。该股周四重挫6.8%,使市值自1月底以来累计蒸发2520亿美元,股东财富缩水之巨在全球范围内前所未见。作为新兴市场持有最广泛的股票之一,该股有纪录以来首次连跌10个交易日。

    全球股市受科技股带动大涨的好日子是否尾声将近,就在全球投资者为此争论不休之际,腾讯成了至关重要的市场风向标。该股从2004年首次公开发行到今年1月回报率高达67000%以上,轻胜全球所有大盘股,今年的下跌曾成为从东京到纽约科技股深跌的先兆。不过,一些基金经理表示判断触底为时尚早。

    “虽然这是家不错的公司,而且我们显然依然喜欢它,但眼下它也是投资者想躲避的一切事情的代名词,”Constance Associes创始人兼总裁Virginie Robert表示。彭博跟踪数据显示,她的全球科技基金今年业绩击败了99%的同行。Robert低配腾讯,并表示在该公司展示更清晰的业务前景前不会再增持。

    腾讯发言人Jane Yip未回复置评请求。

    眼下,对于腾讯增长是否可持续的质疑越来越多,部分原因是出于对宏观经济层面的担忧。

    但许多观察人士最担心的还是政府监管。由于政府开展行业整顿,为腾讯贡献大约40%营收的网络游戏业务蒙上一层不确定性,从摇钱树变成了拖累股价的负面因素。中国监管机构已冻结网络游戏版号和备案审批,而且几乎没有暗示何时恢复审批。

    另外,决策者还在收紧互联网金融监管以降低系统性风险,而这也是腾讯快速增长的一块业务。据彭博汇总数据,受监管收紧影响,分析师对腾讯2018年的盈利预估自2月以来下调20%。

    腾讯正迈开多元化步伐。该公司于本月宣布了战略结构调整方案,将云计算提升到与游戏和微信同等重要的地位。另外,腾讯还向打车、电商等形形色色的创业公司做出了数十亿计投资。

    //s3.pfp.sina.net/ea/ad/11/10/ad0229c00aec4e5bd85b882f8e6302f7.jpg

    腾讯一直在少量回购股票,不过公司高层尚未对最近的下跌或有关个人账户增持的报道置评。据彭博汇总的公告,该公司自9月12日至周三累计回购价值约1.03亿美元的股票。

    多头认为,今年的挑战对腾讯在关键业务领域的主导地位并不构成威胁,一旦监管和经济方面的不利因素消除,股价就将迎来反弹。尽管盈利预测下调,但彭博跟踪的分析师目标价暗示该股未来12个月有超过60%的上涨空间。

    “我们觉得腾讯像以往一样重要,”Cathay Innovation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enis Barrier表示。该公司管理10亿美元资产。Barrier称,股价动荡“不会改变其市场份额情况”。

    不过,就连一些长期多头也对增持该股心有忌惮。腾讯12个月远期市盈率从42倍左右降至23倍,但仍高于过去十年大跌后触底时的水平。Facebook(153.35, 1.97, 1.30%)市盈率为16倍,阿里巴巴(141.9, 3.61, 2.61%)为21倍。

    “是便宜了,”Lead Edge Capital创始合伙人Mitchell Green表示。该公司管理15亿美元资产。“但便宜的东西还可以更便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