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华泰金融违规卖空长城汽车 被香港证监会谴责并罚款80万元
  • 华泰金融违规卖空长城汽车 被香港证监会谴责并罚款80万元

    时间:2018-09-17 18:13:17  来源:  作者:

    和讯网消息 9月17日,因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金融)在2015年卖空长城汽车股份的缺失,香港证监会对其作出谴责及罚款80万元的决定。

    2015年8月,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汽车)公布了其发行红股的建议,数量相当于已发行股份的200%,该发行须待条件达成后作实,当时预计红股的交收日期为2015年10月13日。

    但随后香港证监会在调查中发现,有关股份在2015年9月30日开始买卖时,华泰金融的自营交易柜在其交易系统内以人手入帐,这导致华泰金融的交易系统将合共54万股长城股份显示为单一仓盘,而没有将其先前持有的18万股与尚未交收的36万股红股区分出来。

    另外在2015年10月6日,华泰金融的一名自营交易员在没有进行任何查核或核实的情况下,便假设红股发行已成为无条件,并发出一项出售50万股长城股份的指令,导致华泰金融卖空了32万股长城股份。

    证监会认为,华泰金融在买卖红股时没有以适当的技能、小心谨慎和勤勉尽责的态度行事,也没有勤勉尽责地监督其职员及实施充足和有效的系统及监控措施,以确保其遵从有关卖空的规定。

    因此,香港证监会在决定对华泰金融做出谴责并罚款80万元的纪律处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