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港交所:谴责汇创控股及洪荣锋等6名前任董事
  • 港交所:谴责汇创控股及洪荣锋等6名前任董事

    时间:2018-09-12 18:54:11  来源:  作者:

    和讯网消息 9月12日晚间,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港交所)发布公告,谴责汇创控股有限公司(08202.HK)及6名前任董事违反《GEM上市规则》或《董事承诺》。

    港交所表示,汇创控股有限公司未能如期刊发三份财务业绩及报告,因而不符合《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GEM证券上市规则》第十八章多条规则。


    港交所决定,对汇创控股前执行董事洪荣锋、陈川和石耀庭,以及前独立董事李浩尧、芦荻和关梁安予以谴责,并强调洪荣锋日后若申请出任上市公司董事,港交所可能会视其为不合适人选。

    据了解,洪荣锋在任期间(即2010年2月至2015年4月),该公司委进行的内部监控审查发现了多个内部监控问题。包括该公司缺乏有关营运周期的正式内部政策及程序;缺乏监控现金付款及处理的书面政策;缺乏网上银行系统监控;缺乏有关刊发财务业绩的正式政策;及缺乏有关发放花红的正式审议及批准程序。

    港交所表示,建立、维持、有效依循及执行稳健的内部监控程序是管理层责无旁贷的重要工作。若管理层未能履行此职责,该公司及其股东将面对因公司资产可能被不当使用而引致的风险。

    截止12日,汇创控股收盘报0.2港元/股,总市值2.11亿港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