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中国春来(01969):全国排名第四的民办高教领先提供商
  • 中国春来(01969):全国排名第四的民办高教领先提供商

    时间:2018-08-31 12:12:30  来源:  作者:

    本文由“信诚证券”供稿,作者为信诚证分析员陈伯豪,文中观点不代表智通财经观点。

    中国春来(01969)为中国民办普通高等教育的领先提供商,按2017-2018学年的在校生总数计,在民办高等教育提供商中,在华中地区排名第一及全国排名第四。

    自2004年成立起,公司已在河南省经营三所院校(即商丘学院、安阳学院及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并参与湖北省一所院校(即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运营。

    招股日期8月31日至9月5日

    上市日期9月13日

    独家保荐人中信里昂证券

    收款行中银香港

    发售3亿股,90%配售,10%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

    每股招股价为2.08元至2.98元,集资最多8.94亿元,上市开支约6600万人民币。

    按每手1000股,入场费3010.03元。

    以上限价2.98元计算,市值约35.76亿元(以2017年度盈利约1.51亿元人民币计算,市盈率约21倍)。

    截至18年2月底 ,平均资产净值约5.33亿元人民币。

    公开发售分为甲组(500万或以下申请人)、乙组(500万以上申请人)。

    业务

    15至17年度(截止8月底)收入分别为人民币3.36亿元、3.78亿元、4.6亿元,18年度(截止8月底)中期收入为2.43亿元人民币。

    15至17年度(截止8月底)纯利分别为人民币-6277万元、1.09亿元、1.51亿元,18年度(截止8月底)中期纯利为5867万元人民币。

    集团正在收购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一所位于湖北省的长江大学独立学院)的举办者权益。

    内地早前就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征求意见。董事长侯春来在记者会上表示,措施有利于规范市场行为,一旦有法规出台,公司将会严格执行。

    财务总监赵振,未来学费水平将会按整体河南省市场来制定,从历史数据而言,每年的增长都颇可观,有信心能维持增速。

    集资所得其中50%将用于取得土地使用权以及兴建现有院校及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教学及生活设施;30%用于收购中国其他高校或与其合作;约10%用于偿还若干部分贷款;约10%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作一般企业用途。

    风险

    根据招股书披露,于8月10日,司法部根据教育部《征求意见稿》修订版发布司法部《征求意见稿》以征求公众意见。根据目前的理解及诠释,当前形式的司法部《征求意见稿》对本集团运营的主要影响概括如下:

    中国运营学校预期每个中国运营学校在登记为营利性民办学校或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方面不受新法规的约束。

    扩张战略收购范围限定在营利性民办学校。

    对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收购司法部《征求意见稿》可能会对我们收购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以及该校登记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或营利性民办学校产生一定影响。最糟糕的情况是,于司法部《征求意见稿》生效日期及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登记为营利性民办学校或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截止日期之前,我们仍未完成收购,则我们的收购将存在不确定性,并可能涉及复杂冗长的程序,包括以下各项:

    经教育部批准后,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将需登记为营利性民办学校,并需终止与长江大学的合作,而油田教育仍作为唯一的登记学校举办者;将与油田教育商议将学校举办者从油田教育变更为学校举办者。

    暂时司法部尚未就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提供时限。截至本文件日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尚未颁布。

    上市前股东架构

    行政总裁侯俊宇持股75%,侯俊宇为董事长侯春来的儿子。

    简评

    中国春来为中国民办普通高等教育的领先提供商,内地于8月中就修订民辨教育促进法征求意见,最主要是限制教育企业进行并购,变相限制教育企业的发展,消息推出后,全线教育股于8月13日急挫,因此削弱教育股的短期投资气氛。

    以上限价2.98元计算,市值约35.76亿元(以17年度盈利约1.51亿元人民币计算,市盈率约21倍),由于上月中教育股估值被下调,这次集团招股已调低了上市估值,变得较合理。

    中国春来正在收购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由于内地就修订民辨教育促进法征求意见,对于收购一事存在变量。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董事长侯春来(49岁)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反而交给其儿子行政总裁侯俊宇(27岁)持股7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