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融创孙宏斌金句频出:“房地产赚的都不是钱”“主业不好才要多元化”
  • 融创孙宏斌金句频出:“房地产赚的都不是钱”“主业不好才要多元化”

    时间:2018-08-31 12:57:00  来源:  作者:

    孙宏斌再次“口无遮拦”,“别人赚到都是钱。房地产赚的都不是钱”;“我们也研究教育医疗养老这些,因为这些都是房地产关联行业,房地产可以+你,但你+不了房地产”……

    在今日举行的融创中期业绩会上,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金句连出。

    在业绩会最后时段,孙宏斌再次“口无遮拦”,“别人赚到都是钱。房地产赚的都不是钱”,“我们也研究教育医疗养老这些,因为这些都是房地产关联行业,房地产可以+你,但你+不了房地产”……

    “如果要投资,买股票比买房子好”

    孙宏斌说:“我们投哪个城市,你如果不住,就没必要买,还是买我们股票吧!”

    为什么他建议买融创股票呢?孙宏斌是这么说的:“现在我对买房子的建议是,有购房需求的,比如结婚,可以买。如果投资,还是买股票好,比买房子好很多。”孙宏斌说道。

    孙宏斌甚至有一个异想天开的想法:“我建议我们的合作伙伴把土地卖给我们,拿钱去买我们股票,这样收益率更高。”

    哪里楼市有前景?“房价低的城市”

    在面对“一二线城市限购,下半年或未来会投哪一些有前景的城市”问题时,孙宏斌表示,现在每个城市的房地产行业发展不均衡,尤其是房地产行业的政策。有的控制不能涨价,有的没怎么涨的,有的调控前已经涨得比较多了。

    “我们投资肯定会选房价低的城市,但每个城市差别很大,我们还要小心判断。”孙宏斌这样说。

    这显然与恒大的想法相反。华尔街见闻提及,恒大总裁夏海均在8月28日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一线、二线是未来房地产发展最好的区域。恒大将持续覆盖一线、二线城市和经济发达的三线、地级市,四线不准备去。

    “今年房企业绩不错,但两年后分化严重”

    孙宏斌表示,今年房地产企业的业绩普遍不错,因为反映的都是2015年、2016年的业绩,但2年以后各个公司的业绩会分化比较严重。“我相信,两年后业绩分化很严重,变化会比较大。“

    当然,他还加了一句:“融创会越来越好的。”

    要不要多元化?“主业不好才要多元化 ”

    孙宏斌在业绩会上提到,融创目前不会重点考虑多元化,“我觉得如果主业好就没必要多元化,主业不好才要多元化。”

    他提到,文旅是个示范性市场,融创主业的文旅板块已有较大规模,不过需要多一些时间发酵,等把项目做完了,会成为中国最大的文旅板块的公司。“我觉得我们现在的主业做得挺好的,媒体板块也是最大规模的,这两个板块都非常竞争力,也基本上够了。”

    孙宏斌说,融创安全第一,融创可以保证规模,但是如果说增长也很难,希望可以脚踏实地地保障安全。

    不过他也表示,融创其实也会看其他的消费升级板块,比如投资等板块。“接下来我们也会持续去杠杆,目前融创的现金流非常安全。”

    如何看待乐视?“看公告去吧”

    当被问及对乐视的看法,孙宏斌简单地说:“投资者还是看公告吧,如果看不懂公告的话,那我就不多说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