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从世界500强涨幅榜,窥见碧桂园的商业哲学
  • 从世界500强涨幅榜,窥见碧桂园的商业哲学

    时间:2018-07-20 21:18:10  来源:  作者:
    房地产行业涨幅榜

    榜单解读

    从世界500强涨幅榜,窥见碧桂园的商业哲学

    榜单解读

    一.

    《财富》世界500强历年上榜房地产企业,

    均来自中国

    2018年,在上榜公司数量上,中国公司达到了120家,同比增加了5家,已经保持了连续第十五年的增长,且历年所有上榜的房地产行业公司均来自中国。

    图:2014年以来财富世界500强中房地产(000736,股吧)行业上榜房企

    注:按照当年排名情况排序

    注:按照当年排名情况排序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榜单中,并未发现大连万达集团的身影,但从整体来看,房地产企业上榜数量成递增趋势,之于未来,亿翰君认为房企由于具备二十年原始积累、良好的人才机制、领先的金融产品创新、拥有国际化的视野、紧跟国家步伐、成熟的心态六大先天优势,必将继续在经济发展中担当重要角色,地产行业中长期不悲观,各大房企需坚持对行业看多不动摇。

    二.

    碧桂园排名大幅攀升114位,涨幅第一

    2017年碧桂园积极抢占三四线市场红利,且伴随自身结算面积大幅增加和盈利能力的显著增强,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2269亿元和288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48%和110%,出色的表现直接促使位次大幅攀升。

    1、持续保持业绩高增长,未来座次提升可期

    2018年以来,碧桂园月均销售约达687亿,截止2018年6月,共实现销售金额4124.9亿元,超越第二名逾千亿,持续的高速增长,为明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位次提升奠定扎实基础。

    图:碧桂园2018年1-6月各月销售金额及累计销售情况(亿元)

    从世界500强涨幅榜,窥见碧桂园的商业哲学碧桂园如此迅猛的发展,离不开其独特的打法。

    2、对标“沃尔玛”,遵循评价哲学,做民生地产

    对标已经连续5年蝉联500强榜首的沃尔玛,受其“平价哲学,薄利多销”经营理念的影响,杨国强无论内部还是外部,挂在他嘴边有一句口头禅:即建造老百姓(603883,股吧)买得起的好房子。受到杨国强的影响,一直以来,碧桂园也都是十强房企中平均房价最低的。尽管2017年,碧桂园在目标市场为一二线城市的合同销售占比为50%的情况下,依然继续保持了十强房企的最低水平。同样的,碧桂园也通过走亲民路线,迅速占领市场,使得业绩得以迅速提升。

    图:2017年TOP10房企销售均价情况(元/)

    从世界500强涨幅榜,窥见碧桂园的商业哲学3、民生地产不止体现在价格,还有强烈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各地积极探索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实现建造领域高质量发展方面,出现一些典型案例,碧桂园的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也再此背景下研发产生,且2018年7月,碧桂园自主创新研发的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正式落地海南,在培育授课建筑产业工人的同时,探索“授人以渔”的扶贫模式,专门招募贫困户为主的当地富余中青年劳动力,为他们提供食宿、学费全免的定向订单式培训,提供他们就业的机会,并将在全国建设多个SSGF绿色建筑产业基地,促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当地税收、增加就业岗位,推动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型,最终实现脱贫致富。

    此外,2018年7月成立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将“精准扶贫”上升至主业,通过进军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助力农民增收,并于今年与9省14县开展整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结对帮扶工作。

    为响应租购并举国策,碧桂园还在2017年底宣布进军住房租赁市场,发布长租公寓品牌BIG+碧家国际社区后,至今已在一、二线城市落地门店10余家;同样也是在国家脱虚入实的号召下,布局科技小镇,经过近两年的摸索,目前已落地10余个科技小镇项目,汇聚产业资源1800家企业,其中包括思科、美的等在内的世界500强52家。潼湖科技小镇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放,第一批科技创新企业即将入驻园区。

    三.

    恒大实现“三连跳”超越绿地成为榜首

    2016年,恒大以496位首次入榜,随后两年排名接连上涨逾百位,在2018成功超越绿地成为榜首。

    在一贯良好的表现基础上,许家印在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对恒大的未来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到2020年底,实现总资产3万亿,年销售规模8000亿,年利税1500亿,负债率下降到同行中低水平,成为世界百强企业。亿翰君按照恒大和《财富》世界500强TOP100各自三年复合增长率测算,2020年恒大进入百强是大概率事件。在一贯良好的表现基础上,许家印在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对恒大的未来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到2020年底,实现总资产3万亿,年销售规模8000亿,年利税1500亿,负债率下降到同行中低水平,成为世界百强企业。亿翰君按照恒大和《财富》世界500强TOP100各自三年复合增长率测算,2020年恒大进入百强是大概率事件。

    表:营业收入预测(单位:百万美元)

    从世界500强涨幅榜,窥见碧桂园的商业哲学四.

    绿地、保利稳健增长排名小幅提升,

    万科多元化发展战略影响营收增长速度

    绿地和保利作为国有企业,继续保持稳健发展的特质,扎实推进健康发展,巩固自身行业地位。

    万科一方面2017年受到项目结转滞后影响,致公司增利不增收,另一方面作为行业先驱,发展过程中,多点开花,除地产开发外,还涉及物业管理、物流地产、商业地产和长租公寓等,多元化业务发展需培育时间,虽短期会影响整体高速发展,但后期均衡发力,必将助力业绩实现可持续的快速发展。从目前数据来看,万科物业已然开始发力,预计2020年之前物业板块营业收入将破百亿。

    图:2011-2017万科房地产和物业管理收入情况(亿元)

    ― / END /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亿翰智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