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考虑是否征收房产空置税
  •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考虑是否征收房产空置税

    时间:2018-03-16 09:55:25  来源:  作者: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中国香港特区政府网站上的会议纪录,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截至去年底有9500个物业单位已落成但未卖出,香港特区政府正在考虑对空置房屋征收空置税。

    他表示,目前整体空置率大约在3%左右,数字属偏低,因此如果确定实施空置税,可能会锁定目标。

    2月28日,香港特区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的香港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最新报357.5点,环比升幅收窄至1.27%,同比涨幅则大升15%,香港楼价连升22个月并再创新高。

    陈茂波称,过去数年,在住宅单位供应偏紧、利率超低及资金流入的叠加因素影响下,香港楼价已非一般市民所能负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