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港股牛气券商股集体躁动 有的今年已飙升40%
  • 港股牛气券商股集体躁动 有的今年已飙升40%

    时间:2018-01-23 07:04:01  来源:  作者:

    上周恒生指数不负众望的创下了历史新高,牛市的到来以及赚钱效应的扩散,港股市场的成交额也越来越大。对于券商股来说,市场的活跃是它们最愿意看到的。

    火山君注意到,此前港股的连续上涨,大金融里的银行保险都表现优异,但就是券商股没有什么动静。不过,近期香港本地券商股有追赶银行保险的趋势。

    而在今日(1月22日),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港交所(00388,HK)创下了历史新高的每股302.8港元,再次显示出券商股的巨大弹性。

    港交所创出历史新高

    2017年,对于港股市场来说无疑是表现优异的一年,而随着2018年年初的恒生指数创下历史新高,港股牛市的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并吸引更多的资金加入交易。

    随着港股市场的日成交金额越来越频繁的超越千亿港元,市场的活跃对券商及交易所来说必然是利好,而首当其冲的就是可以看做是券商龙头的港交所。

    根据以往的历史经验,只要是港股大市走牛,港交所的股价就会大涨,而且每次上涨速度都较快,在2015年时,港交所的股价就逼近了300港元大关(本文股价均前复权处理)。在2016年以来,港交所的股价也慢慢抬升,与恒生指数走势比较一致。不过在去年12月7日以后港交所股价开始快速拉升,从最低的218.6港元迅速涨至了最高的302.8港元,在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便大涨了近37%,并创下了历史新高。

    银河国际此前就研报表示,“过去投资者通常把港交所视为传统的高beta值周期股,我们认为这种看法已经过时。前年上市的美图以及去年上市的众安、阅文、雷蛇等,均以高估值定价,意味着市场格局已出现重大转变,我们预计未来数年港交所的成交量将迎来结构性增长。评级由持有升至买入。我们认为很多投资者还未意识到日均成交额有结构性增长的潜力。”

    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也向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表示:“随着港股成交额的慢慢的增加,港交所股价都到300港元以上。我们相信投资者憧憬投资额上升、H股全流通、同股不同权公司的上市等政策,也都有利于港股成交量的上涨,利好港交所及券商股的表现。”

    券商股奋力追赶

    恒生指数的不断上涨,其中银行及保险股自然功不可没,汇丰控股、中国平安以及几大国有银行H股都成为了港股备受追捧的股票。

    但是,同样属于券商股的香港本地券商股此前却持续在股价的洼地里。不过就在进入2018年后,上述券商股似乎也不甘寂寞开始活跃起来。

    在2017年还下跌了4.48%的耀才证券金融在2018年已经上涨了39.33%,股价反差巨大。与耀才证券金融情况类似的香港本地券商股还有南华金融、英皇证券、第一上海等等。

    火山君了解到,在港股市场从事证券业务的主体也较为复杂,香港本地券商、内地券商、海外大行等等都云集于此。而一些内地券商股同样开始上攻,中信证券(600030,股吧)H股便在今年上涨了27.48%,国泰君安H股、中国银河H股、华泰证券(601688,股吧)H股也都在今年有较好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港股的券商股里还是有一些例外,如中金公司在2017年大涨了50%以后,又在今年上涨了10%。而在港股市场港股市值最高的是金利丰金融,在2017年暴涨一倍多又在今年上涨了近21%。

    值得注意的是,在港股的券商股里还是有一些例外,如中金公司在2017年大涨了50%以后,又在今年上涨了10%。而在港股市场港股市值最高的是金利丰金融,在2017年暴涨一倍多又在今年上涨了近2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