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境外发债创新高 浦银国际助力中资企业大步“走出去”
  • 境外发债创新高 浦银国际助力中资企业大步“走出去”

    时间:2018-01-12 10:13:42  来源:  作者:

    2017年,中资企业海外发债继续呈现爆发式增长,彭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共有2157只中资美元债完成发行,融资总额高达3139亿美元,债券数目和发行量分别是2016年的2.43倍和6.23倍,创下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来自国内债券市场利率抬升的背景下企业的融资替代。同时,预计中企海外发债规模明年有望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有进一步增长空间。

    在这样蓬勃发展的机遇下,浦银国际紧紧把握市场命脉,2017年协助中资企业在海外发行42笔境外债及优先股,总融资规模超过215亿美元,并与浦发银行(600000,股吧)香港分行共同承做72笔发行,位列在港中资股份制商业银行类金融机构第一。

    近年来,在市场发行情况不断改善的背景下,浦银国际不断自我突破,不仅在承销数量和规模上创造新纪录,也极大拓展了发债对象所涉猎的行业范围,客户遍布金融产业、能源、运输、文创及房地产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12月浦银国际协助合肥产投集团在香港成功发行3亿美元境外债券,不仅是浦银国际第一单独家全球协调人项目,也是合肥市第一笔在境外发行的债券。产投集团BBB国际信用主体和债项评级不仅代表了合肥市良好的信用级别,也标志着产投集团成功打通境外直接融资渠道,树立起合肥市属国企在国际资本市场的新标杆。该笔发行得到了国际投资者的关注,吸引了海内外超过60余家投资人参与,其中不乏一些全球知名投资机构,最终获得了超过2.5倍的超额认购。

    2017年是浦银国际在债券资本市场的丰收年。由于在股票资本市场和其他投资银行领域的不俗表现,在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上,浦银国际被评选为年度优秀投行。荣获这一奖项,不仅体现了浦银国际所获得的认同,也为浦发银行国际化发展战略带来鼓舞。

    2018年,作为浦发银行全资拥有的境外投资银行和实施国际化、综合化战略的重要平台,浦银国际将承接2017的良好发展势头,以服务客户跨境投融资需求为主,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股债贷、境内外”的一站式全流程投融资服务,携手客户在国际资本市场中乘风远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