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股王茅台遭打压腾讯风险恐增 光荣使命血变绿减血腥
  • 股王茅台遭打压腾讯风险恐增 光荣使命血变绿减血腥

    时间:2017-11-24 09:02:03  来源:  作者: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被视为白马股的A股茅台(600519,股吧)(沪:600519),与港股腾讯(00700)走势叮当马头,年内力挺中港两地大市。不过,强如茅台受官媒出口术打压,股价即掉头大跌,甚至外资亦不敢买,当中风险,值得投资者关注。


    茅台疯炒 上交所点名降温

    茅台市盈率今年由25倍炒上37倍,虽然在上证综指权重只是排第六,占比不重,但对指数升幅贡献却是第一,反映疯狂程度,令官方关注炒风,官媒上周开始指称升幅太快。对于有券商估计市值可升至1.85万亿元人民币,上交所即发布通函,指相关预测客观依据不足,风险揭示不够充分。茅台亦发通告,提醒投资者理性看待,审慎决策。

    北水同样力扫腾讯,官方亦紧盯保险资金海外投资,防范风险,虽然交易所出声批评的做法,在港不会出现,但腾讯7月初亦曾遭到《人民日报》批评,指游戏过度沉溺让孩子精神与身体过度消耗,令股价一度急挫5.1%。不过,腾讯反应奇快,立即推出防沉迷系统,限制青少年的打机时间,券商亦即发报告指系统不会影响收入,形势大逆转,股价翌日已反弹,并成为低位入市的机会。

    腾讯大逃杀游戏 血变绿减血腥

    就算内地禁止大逃杀类游戏,腾讯亦突破局限,输出正面价值观,游戏名称由《绝地求生:大逃杀》改为《光荣使命》,测试版本更发现,就算血液亦改为绿色,避免血腥。同样反映腾讯反应快,既符国情又具经营眼光。不过,究竟是内地官方已经认同,抑或伺机再发声,投资者需要紧盯,亦要留意腾讯可否实时安抚市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