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杀掉30000点的熊 港股再喝庆功酒
  • 杀掉30000点的熊 港股再喝庆功酒

    时间:2017-11-22 09:28:05  来源:  作者: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港股在腾讯带领下一路涨上来,西方圣诞节前给各位股友送上大礼。恒指连升四日,累积达966.38点。

    港股在股王腾讯(00700)及内银、内险等金融股轮流齐合奏之下,再冲上29800点,周二以全日高位29818.07点收市,全日大涨557.76点,升幅1.91%,再创十年新高,国企指数报11874.37点,升幅更达2.91%。全日成交高达1570.1亿元,为今年以来最高,重现“港股大时代”时高成交额水平,创逾两年来最多。

    今日腾讯股价盘中大涨超4%,市值突破4万亿港元,超过facebook成为全球第五大市值公司,仅次于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当然也是全亚洲第一大企业。

    中国平安(02318)今日收涨约9%,今年以来,中国平安AH股股价均翻倍。作为一家保险公司,中国平安截至今日收盘的当前市值为2161.93亿美元,仅次于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的4460.88亿美元。

    收盘后惊喜更不断。截止笔者写稿时分,港股11月夜期开市后,突遭扯高1491点,最高见过31341点,距现货恒指历史高位31958点只差617点。曾触发5%升幅上限,令到上限设于31342点。如果今夜外围不出意外,明天的恒生指数或会登上30000点。收盘后惊喜更不断。截止笔者写稿时分,港股11月夜期开市后,突遭扯高1491点,最高见过31341点,距现货恒指历史高位31958点只差617点。曾触发5%升幅上限,令到上限设于31342点。如果今夜外围不出意外,明天的恒生指数或会登上30000点。

    你或是赶上了政策红利?

    安徽小岗村的18户农民在包产到户契约上按下的红手印,点燃了中国农村改革的星火。乡镇企业、个体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飞速发展,让我们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认识发生了革命性飞跃。“辞职”、“下海”、“承包”、“个体户”、“万元户”……一个个当时的“热词”,镌刻着改革开放的时代烙印。

    以深圳为例,谁还记得当年深圳的股权证,那一代人最先进入中国股市呛海水的人发财了;后来在深圳第一批炒房的人发财了;再后来新股IPO......一直到这年头的港股通。值得注意的是,把握政策比较准的人,吃“头啖汤”的人往往成功的几率多一些。

    笔者回到内地发现部分A股股民,谁先知先觉在2017年通过沪港通投资港股,收益都颇丰,反倒是扎根A股的投资者今年赚钱不易。也就是说,今年参与港股通用户分享了又一波政策红利。朋友说,还有一部分香港本地投资者,其传统思维根本就不适应港股的新时代,当然也很难在身边的市场赚大钱。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披露,截至10月31日,港股通3年累计成交33270亿港元,内地“北水”累计净流入6375亿港元,港股持仓达8088亿港元,较2016年底翻倍。

    这一波政策红利悄悄的落了在香港股市,A股的部分股民才开始觉醒。那么明年呢?可以预见后期会有更多的港股通基金成立,市场一体化的时候,估值合理的恒生指数或将迎来更多的热浪。

    牛市还在半山腰 追落后的板块待挖掘

    港股有龙头,恒生指数靠腾讯。谁都明白这个道理。其实这也是恒指公司聪明之处,隔一季度检讨的时候,就会把一些企业经营已经走下坡路的公司剔除,然后挑选一些正在成长的企业加入指数成份股。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内地A股指数不太好看,关键还是指数权重的大市值好企业太少了,简直是屈指可数。

    试想一下:如果腾讯、阿里巴巴这类企业在内地A股,大家还用的着担心A股指数吗?

    你比如最近港股的盘面就很清晰。本来外围市场就不太景气,内地A股又没啥大行情,偏偏恒生指数一路上涨没有调整。

    到了29000点,前期热门的地产、汽车、苹果产业链等等公司股价本来要有一个调整,结果遇到腾讯业绩财报后,被低估的企鹅股价一路飞奔,不仅仅将恒生指数挺住,而且还带动市场人气,于是才出现今天各路蓝筹股反手做多,集体发飙的盛况。

    算下来几大内银股涨幅今年一直跑输恒生指数,包括券商板块。好在今日港股成交额放大到了1500亿港元,后续理应对香港老龙头港交所(00388)的走势多几分留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港股挖掘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