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蓝筹走强 恒指有望继续上攻
  • 蓝筹走强 恒指有望继续上攻

    时间:2017-11-20 02:00:00  来源:  作者:

    恒指过去一周于高位反复,周中曾经下探10天线约28800点附近承接力,上周五反弹并创出新的52周高位29341点,其后高位见资金套现,但仍连续第三周收涨。若无意外事件,短线料较有大机会持续上攻,策略上宜逢低部署反弹为主。

    外围市场方面,由于担心税改方案出现大变故,上周美股先跌后回稳,整体市况偏谨慎,其后在众议院通过税改方案及利好企业财报正面提振下,企稳回升。稍后仍需留意参议院对税改方案的投票结果,短期美股或延续震荡态势。内地A股上周跌至3400点下方,资金获利回吐需求升温。

    港股上周再创近十年高位,未受到外围市场太多负面影响,重磅蓝筹如腾讯控股、中国平安股价连续突破,前者已突破400港元整数关,后者亦曾创新高突破80港元水平,从而给市场带来较大支撑。而且,北水资金继续涌港追捧强势股投资机会,热情不减,港股上周五个交易日成交额均超过千亿港元。衍生市场方面,认股证日均成交约185亿港元,牛熊证成交约60亿港元,亦维持高活跃度。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前五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及熊证分别获得约728万港元及1350万港元净流入资金,整周看资金流变化不大,反而日与日之间变化较明显,反映多空双方灵活走位。街货分布方面,截至上周四,看好资金仓位上移至收回价28300点至28900点之间,过夜街货相当约4550张;至于恒指熊证,街货集中在收回价29300点至29800点之间,相当约3390张期指合约。

    行业资金流数据方面,期内较多资金流入中国平安的相关认购证部署好仓,获得约2.88亿港元净流入金额;其次,中国人寿的相关认购证获得约371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另外,工行的相关认购证也得到约225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反弹;反观,腾讯的相关认购证则出现约960万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获利;同时,舜宇光学科技相关认购证连续两周有资金流走,共计约2110万港元资金净流出。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指数权证引伸波幅个别发展,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上升0.4个波幅点至14.5%,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上升0.8个波幅点至18.9%;个股板块方面,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下跌约1.2个波幅点;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上升约0.4个波幅点;港交所的引伸波幅持平。

    权证可以提供杠杆效应,达到以小搏大的目的,而每只权证的条款也不同,对于正股价格的变动,权证的反应也各有分别。要衡量权证对正股的敏感度,可以参考两个数据:对冲值以及实际杠杆。对冲值是反映当正股价格出现变动时,权证价格理论上会变动多少。认购证的对冲值为正数,介于0至100%,认沽证的对冲值则为负数,介于0至-100%。当权证愈价外,对冲值愈接近零,而权证愈价内,对冲值便愈接近100% (认沽证则为-100%)。

    要计算权证的价格将会升跌多少,投资者可以将预期正股的变动,乘以权证的对冲值,然后除以换股比率。假设一只认购证的对冲值为40%,换股比率为10兑1,如果正股升1元,权证价格理论上会上升0.04元(1元×0.4÷10)。(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