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港股决策参考11.20-11.24
  • 港股决策参考11.20-11.24

    时间:2017-11-20 10:06:50  来源:  作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港股挖掘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主编观市】

    港股上周尽管出现震荡,但最终还是创出了新高。内地经济数据不理想及对美股的担忧是引发震荡的主要因素,但周五美国核心通胀及零售数据好于预期加上众议院税改通过,再度刺激港股的上行。热点方面腾讯控股凭借优良季报继续引领大盘,航空,5G及医药板块表现突出。

    本周美国市场迎来感恩节假期,经济数据相对清淡,主要看美国耐用品订单,住房数据等。事件方面重点关注,一,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议会的讲话,观察其对退出量化宽松方面的看法;二,美联储将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如果言论偏鹰则对市场不利。总体看,对于本周的港股继续偏向乐观,主要原因是市场龙头腾讯控股及银行类个股依然健康,市场总体估值并没有出现泡沫。不过还是要小心一些意外:一是美股不要再度出现破位下行,二是内地沪指不要跌破60日均线。只要不出现上述黑天鹅事件,恒指有望继续走上升趋势,否则小心回补上周五的跳空缺口。

    【本周金股】

    【腾讯控股(00700)】没有谁能阻挡投资者对鹅厂的热爱了。在三季报超预期的事实下,400.00元下方做空者感觉力不从心。新游戏不断爆款,其参与投资的项目在各级市场IPO大获成功,足以说明腾讯这家公司股价的护城河之深。恒生指数在外围并不有利的情况下,依旧靠腾讯吸引全球资金对新兴市场的强烈关注。

    由于各路机构前期预测低估了腾讯的业绩成长,资金开始追落后非常明显,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腾讯股价四季度强势上攻。

    【中国建材(03323)】近期水泥各省的提价是超出智通的预期的,不仅提价的省份多,而且之前价格弱势的中原省份也开始连续提价,背后的推动依然强劲,全国的错峰限产趋势已成,从个股表现来说也比较好,几个龙头公司股价再创新高只是时间问题。

    无论是海螺水泥(600585,股吧)还是中材股份、华润水泥,其股价走势上攻趋势明显,长线资金对该板块启动准备充分,年度业绩大增没有悬念,白马股可继续跟进。

    【个股地雷】

    【膳源控股(01632)】有业绩的白马受到万人追捧,没业绩的个股跌成渣!虽然膳源控股预告中期业绩扭亏,但是其股价远远不能支持其现阶段市值。前期庄家离场散货明显,建议投资者规避该股。

    【数据看盘】

    港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十一月)未平仓合约总数为134284张,未平仓净数29440张。到期日11月29日,未平仓合约净数比前周增加。

    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恒生指数在29199点位置下方逐渐有恒指牛证靠拢,说明市场对外围情况还是存在一丝谨慎。不过港股依靠腾讯和中国平安的强势,足以对抗恒生指数的不利因素。腾讯股价上攻阶段,恒生指数不易轻易做空。

    【产业观察】

    今年第三季度四大银行存款平均按季增长1.4%,行业平均按季增长1.6%。资产质素持续改善,大部分银行的不良资产形成速度放慢。第三季拨备前盈利同比升5%,主因净息差及费用收入改善,缓解成本收入比率反弹影响,纯利同比升3.7%。

    虽然费用收入的增长势头弱,但受到净息差扩阔带动,内地大型银行拨备前经营溢利增长加快。小型银行的净息差亦是2014年第三季以来首次按季录得反弹。

    上半年银行间融资成本为影响净息差及小型银行走势的最大因素,加上存款成本增加及竞争加剧,因此具备资产再定价能力的银行可有更好的表现,如招商银行(03968)。整体而言招商银行(03968) 第三季度业绩优于同业。

    农业银行(601288,股吧)(01288)Q3 单季净息差2.2%,环比上升6BPs,净利息收入单季同比增13.9%。此外,该行不良贷款率下降22个基点至1.97%,资产质量改善超预期,拨备覆盖率大幅上升。建设银行(00939)3 季度净息差环比上升6 个基点,为连续第四个季度上升,且较前2 个季度升幅加快, 该行资产质量稳定,不良净生成率保持平稳。

    上周五沪港通(南向)资金流入的三大活跃股份,依次为腾讯(00700)、工行(01398)及建行(00939),分别为6.73亿港元、4.37亿港元及3.45亿港元资金净流入。鉴于周五港股银行类个股出现放量上涨,预计后市大概率还会向上。

    【海外来风】

    累计上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分别跌0.3%与0.1%。纳指升0.5%。

    市场本周焦点依然是美国税改法案。美国众议院周四通过税改法案,而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在上周五也通过税改法案。不过,两份税改法案版本截然不同。换言之,参议院即使在下周感恩节前通过他们版本的税改法案,两院也要召开协调委员会,讨论修改各自版本,令到立法工作几乎肯定无法如总统特朗普所愿,在感恩节后交到他手上签署生效。

    Longbow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Jake Dollarhide表示,税改法案在参议院未必有足够票数支持其通过,前景存隐忧,令到股市受压。

    不过,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投资总监Brad McMillan指出,虽然共和党税改法案还有多步才可望成事,但情况较预期佳,成事可能性升温。

    蓝筹业绩期接近尾声,Amundi Pioneer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John Carey指出,大部分蓝筹业绩理想,但政治问题仍困扰大市。

    【主编感言】

    从最近几周恒指的表现来看,整体依然强势,但是会时不时的出现一些“闪崩”,由于权重股业绩表现较好,所以对于指数有明显的支撑,但是在个股层面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更重要的是,现在除了那几家权重,在三月份业绩之前价格现在依然便宜,而且短期有足够的预期刺激的便宜资产已经很难找到了。

    众所周知,恒指的上涨,北水南下是最主要原因,如果周五的资管新规影响了内地流动性,资金是减缓流入?回流内地?还是看着内地监管严格来加速买港股呢?假设乐观一点儿看是后者,那能容纳这些资金的便宜大蓝筹标的还有么?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港股挖掘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