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收评:融创增资乐视低开高走涨2.31% 海通高看50.81元
  • 收评:融创增资乐视低开高走涨2.31% 海通高看50.81元

    时间:2017-11-16 16:13:28  来源:  作者:

    新浪港股讯 11月16日消息,融创中国今日低开高走,截止收盘,涨2.31%,报35.45元,成交8.32亿港元,最新市值1468.27亿港元。

    11月16日早间,融创中国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公司天津嘉睿与乐视致新(作为借款人)、乐视网(300104,股吧)(作为担保人)订立借款协议,天津嘉睿有条件同意向乐视致新提供借款5亿元,用于乐视致新的一般运营资金。同时,天津嘉睿与乐视网(作为借款人)订立第二份借款协议,天津嘉睿有条件同意向乐视网提供借款12.9亿元,用于乐视网的一般运营资金。

    作为第一笔5亿元借款的先决条件,乐视致新需将其持有的乐视投资100%股权,以及乐视网持有的重庆乐视小额贷款100%股权、霍尔果斯乐视新生代100%股权以及乐视体育质6.47%的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

    作为第二笔12.9亿元借款的先决条件,乐视网需将其持有的乐视致新13.5416%股权和乐视云50%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

    公告同时表示,融创房地产于11月15日与乐视网签订委托担保协议,为满足乐视网业务发展需要,融创将有条件同意为乐视网现有债务及新增债务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担保。同日,融创房地产与乐视网定立股权质押反担保协议。

    对于提供借款和担保的理由,融创中国表示,在不影响房地产主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下,公司将用少部分资源布局有潜力的行业,公司看好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来了的大文化、大娱乐投资机会。

    融创在公告中称,贾跃亭、乐视控股本身以及其所控制的业务和相关债务问题仍在不断发酵,虽然新乐视在财务和业务上已经采取积极措施进行隔离并提供独立性,但不可避免的会受到波及。

    融创中国在公告中强调,此次向乐视网和乐视致新提供限定额度的借款和担保,是在取得乐视致新、乐视云等相关股权质押保措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行的,以支持智能电视业务的正常运营,并尽快恢复品牌和信用。

    融创中国称,先前投资的由乐视致新、乐视影业和乐视网构成的新乐视属于公司长期看好的投资方向。过去几个月,乐视控股创始人贾跃亭、乐视控股本身以及其所控制其他业务板块相关债务和历史遗留问题的不断发酵。

    虽然新乐视在财务上和业务上都已经采取积极措施进行隔离和提高独立性,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和品牌的关联,不可避免的也受到波及,从而对业务正常发展造成了影响。短期内这些业务的波动将有可能对本公司的投资收益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尤其是乐视网本身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受到的负面影响也最大,业绩和股价都有可能有较大波动。

    融创中国称,在取得乐视致新、乐视云等股权质押担保措施确保风险可控前提下,向乐视网和乐视致新提供限定额度借款和担保,支持智能电视业务正常运营,尽快恢复品牌和信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和优化,近期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整体运营状况已取得了一定的恢复,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将继承以用户体验为核心,集中资源聚焦大屏生态优势领域。融创中国称,公司也将有可能继续为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提供合理的支持。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认为融创中国前十月销售同比翻倍,稳居行业第一梯队。根据公司月销400-500亿元规模,预计公司17年整体销售规模有望超过3500亿元。

    土地储备重点分布一二线。公司土地储备充裕且分布在高能级城市群。截至17年年中,公司土地储备总计约1亿平米,货值约15000亿元,其中超过95%分布在一二线城市。此外,公司通过收购万达资产包以较低的成本进一步拓展了重点城市的土地储备,货值储备更上一层楼。

    海通证券维持融创“买入”评级,给予公司18年14倍PE,对应目标价为人民币43.26元每股(50.81港元每股)。

    农银国际认为融创2017年前10个月销售额为2490亿元,同比增长142%,远高于行业平均的45%的增长率。考虑到近期的土地收购和万达交易,农林国际提高融创2018年NAV预测至60.3港币/每股(之前为24.1港币/每股)。按照30%的折价率计算(之前为60%),该折让率与大型房企的平均折让率保持一致,从而得出42.2港币/每股的目标价,并提升融创至买入评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