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杰克逊霍尔会议将带来黄金买入机会?
  • 杰克逊霍尔会议将带来黄金买入机会?

    时间:2019-08-22 11:54:37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在加拿大风险资本交易所(CDNX)交易的许多更具投机性的小型矿业股尚未加入到黄金本轮的强势上涨中,不过,Gracel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 (Cayman) Ltd。总裁Stewart Thomson认为,这或许表明金价涨势才刚刚起步。

    在负实际利率的环境中,越来越多的对冲基金大佬出面推荐黄金,比如“新兴市场教父”麦朴思。

    日线图上,黄金、白银以及GDX、GOAU等ETF正在酝酿多头旗形形态。

    令人担忧的贸易局势促使基金经理涌向黄金。Thomson预计,在下一次经济衰退期间,量化宽松和零利率不会促进经济增长,在他看来,美国政府负债过重。

    Thomson表示,除了购买政府债券之外,央行还将被要求购买消费者债务。届时黄金将会飙升,但是,如果美联储仿效瑞士央行,购买美国股票,那么股市也将有良好表现。这将播下恶性通胀的种子,但在全球金融交易中美元使用率降至40%以下之前,这不会成为一个真正的问题。目前这一比例仍然约为60%。

    本周末,各国央行官员将齐聚杰克逊霍尔,讨论全球经济和市场。Thomson指出,积极的消息或者央行官员发表正面言论之类的新闻可能会令金价在1500美元阻力区承压,但这未必真的会发生。理由如下:

    各国政府(尤其是美国政府)拒绝减少自己在全球经济中的影响力,对此各国央行行长密切关注。这可能是为何央行继续宣称欧元区1%和美国2%的GDP增长率是“强劲的”,因为这么做让央行有理由不降息或重启量化宽松。

    央行官员清楚,较高的利率将激励商业银行放贷,并迫使沉迷于举债的政府和民众降低债务负担。这将使GDP增速在长期内持续上升。不幸的是,大多数西方政府都希望降低利率,以便他们可以没有顾虑地借款,同时声称较低的利率和量化宽松正在帮助普通民众。

    Thomson称,不管怎样,降息和量化宽松不会消失,并且可能很快成为财政政策的一部分,针对消费者债务。这一切都将把出路导向了黄金。

    他表示,金矿股ETF――GDX的价格已回落至一些支撑水平。基金经理兴奋但不贪婪,应该会给业余黄金股投资者增添信心。

    Thomson认为,如果黄金确实因杰克逊霍尔会议或消息而自1500美元/盎司回撤, 那么基金经理将成为黄金和黄金股的买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