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又涨了 多重因素支撑金价
  • 又涨了 多重因素支撑金价

    时间:2019-08-28 14:10:47  来源:中国黄金网  作者:

    北京时间8月26日上午10时,国际金价突破每盎司1550美元,涨幅扩大至1.69%。在此前一周,金价实现跳跃式上涨,由8月19日每盎司1495.3美元上跳至26日的每盎司1544.2美元,这极大地激发了投资者对黄金的购买热情。

    此次上涨受多重因素影响。有分析师指出,上周五(8月24日)中国宣布了对美元加征关税的反制措施,同时特朗普宣布将进一步提高对华关税。这一系列的经贸摩擦事件使得市场情绪愈加紧绷。美元指数近日起伏较大,由22日的98.2、23日的97.21,到26日的97.79,单日内1.01%的跌幅侧面反映出美元市场的不稳定性,影响着国际投资者的投资情绪。

    此外,英国“硬脱欧”期限的临近、俄罗斯取消黄金投资增值税、美联储再降息预期加强等一系列事件共同体现出国际市场面临着的巨大压力,同时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情绪不断增强。这在短期内将支撑金价上涨,投资者需要做好准备。

    华茂黄金副总经理宋蒋圳认为,金价受到事件刺激产生波动本身属于短期现象,但从各市场反应来看,由于投资者对未来经济风险在进行不断确认,对经济情况的担忧不断加剧,导致金价不断升高或降低。因此,这次金价在几天内维持每盎司1540美元左右的水平,若没有后续事件,预计金价将会回落,但总体来说中长期看涨观点不变。

    黄金管家CEO孙吉光认为,这次金价上涨将呈现一个长期上涨周期,从2018年至2025年,为期7年之久。经济周期是此次金价上涨的主要动力,再加上中美贸易关系、通货膨胀等一系列因素,金价还会有一个持续的上涨周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