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贸易摩擦升级 金价强势走高
  • 贸易摩擦升级 金价强势走高

    时间:2019-08-28 14:12:29  来源:中国黄金网  作者:

    上周(8月19日至23日)国际金价开盘报于每盎司1512.41美元,由于德国及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可能会通过政府赤字及减税的政策来支撑经济,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归,国际金价小幅走弱。尽管周中市场对于美联储7月份的会议纪要有所期待,不过由于该会议纪要中并没有给出继续宽松的预期,国际金价未能收复每盎司1500美元的整数关口,并且数次测试每盎司1480美元至1490美元之间的支撑。不过随着8月23日中美贸易摩擦的再次升级,市场的风险偏好进一步恶化,国际金价大幅走高,并最终报收于每盎司1526.74美元。

    尽管通胀方向还有待市场数据确认。可以确定的是,全球经济将会进入一步下滑。在这个过程中,美债收益率将进一步出现倒挂。黄金的逻辑也将从对于美联储是否会继续降息这一逻辑全面切换至对冲市场的不确定性。在这一过程中,市场的波动率将继续放大,权益类资产将承受更大的压力。同时,伴随着贸易摩擦对于劳动力市场无可避免的压力,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压力将会陡增。因此总体来看我们偏向黄金会伴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恶化而继续上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