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黄金、白银“涨疯了”!大妈们“乐疯了” 你跟风吗?
  • 黄金、白银“涨疯了”!大妈们“乐疯了” 你跟风吗?

    时间:2019-08-29 14:22:57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吕双梅

    5月底以来,国际黄金、白银价格走出一波强势上涨行情。与此同时,国内贵金属价格也走出了完美的上升趋势。昨日沪银盘中刷新2016年8月来最高水平,而沪金盘中也刷新了2012年10月以来高位。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贵金属价格上涨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市场避险需求上升,二是货币宽松的预期,而从目前贵金属价格的两大驱动因素来看,都将继续支撑金银价格,后市金银价格将大概率继续上涨。

    “最近几次黄金的上涨都与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息息相关,主要因黄金ETF尤其是美国的黄金ETF的投资需求是金价的主导力量,而ETF是机构投资黄金的主要形式。”南华期货(行情603093,诊股)贵金属分析师薛娜表示,机构配置黄金主要与实际利率、避险需求、黄金相对负利率国债的比较优势等有关。

    薛娜分析称,美联储近些年一直依据经济数据制定货币政策,今年以来美国经济扩张总体比较稳健,但制造业以及部分其他数据受贸易纠纷影响出现明显下滑,按照美联储以往的判断依据并不需要降息。但美国不断主动挑起以及升级的与墨西哥等的贸易纠纷令美国乃至全球金融市场承压,也令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更大。“贸易纠纷升级会导致美股下跌美债收益率下跌,市场的避险情绪令降息预期升温,在金融市场提前将降息计入价格之后,美联储在7月预防性降息25基点,预计9月大概率再次降息25基点。”

    薛娜认为,美联储已经被迫进入了降息周期,这是利多黄金的最主要因素。另外,全球贸易纠纷不断升级预计将对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负利率国债规模越来越大,恐慌避险情绪利多黄金的需求。此外,人民币存在一定的贬值压力,也利多国内金价。

    “近期贵金属价格上涨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市场避险需求上升,二是货币宽松的预期。”中信建投(行情601066,诊股)期货研究员王彦青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

    王彦青表示,近期欧美及日美贸易问题也有所扩大,贸易纠纷大大增加了经济衰退的风险。另外,英国新上任首相约翰逊对脱欧态度强硬,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大增。此外,美国十年期与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历史上这一指标的出现均是一次经济危机的前兆。

    此外,他分析认为,目前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持续上升,从数据上来看,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已低于50的枯荣线,欧元区通胀持续低迷,德国二季度GDP录得零增长,均表明了目前疲软的经济现状。“面对疲软的经济形势,已有多个国家加入降息行列,美联储也在7月降息25个基点,并且近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表示,将采取合适的行动维持经济扩张。因此,货币的宽松预期是黄金、白银价格上涨背后的又一大推动力。”

    对于后市,王彦青表示,目前黄金、白银价格已呈破位上行之势,从技术面上来看,后市不可限量。而从目前贵金属价格的两大驱动因素来看,都将继续支撑金银价格上涨。

    首先,各国间的矛盾难以缓和,贸易纠纷将是一个长期的问题。此外,伊朗问题还尚未解决,可能爆发出新的矛盾,投资者的避险需求持续增加。

    其次,经济下行的压力难以短时间缓解,各国不得不降息以应对,这将使得货币持续贬值,而金银价格因此受益。

    因此,后市金银价格将大概率继续上涨。

    薛娜则表示,在2020年11月美国大选之前,美联储已经被贸易纠纷政策和金融市场所胁迫进入了降息周期,未来或将不得不连续降息,因此黄金已经开始了趋势上涨,建议逢回调买入并长期持有。“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美国贸易纠纷的不确定性对全球金融市场都存在威胁,建议在组合中增加配置黄金,可以降低组合风险增加收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