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涨幅超黄金!“佛系”白银展开逆袭
  • 涨幅超黄金!“佛系”白银展开逆袭

    时间:2019-08-30 14:42:46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

    比金价更具上涨潜力的是银价,比黄金期货更具投资价值的是白银期货。

    8月以来,白银不再淡定,不仅出现显著上涨,而且涨幅超越黄金。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白银价格波动性天然比黄金更大,在避险情绪高涨、银价处于偏低水平的情况下,价格上涨幅度会更大。

    白银涨幅超越黄金

    近年来,每逢黄金大涨,就会有人提出白银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近期,白银市场突然爆发。

    8月尤其是下旬以来,白银价格出现加速上涨。文华财经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COMEX白银期货主力合约创下2017年4月下旬以来新高,本月以来累计上涨12.53%,而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价格本月以来累计涨幅为8.87%。

    国内贵金属跟随外盘表现,截至8月28日,沪银期货、沪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本月以来累计分别上涨14.48%、11.36%。

    与黄金一样属于抗通胀品种,白银与传统类资产的相关性较低,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同时,白银与黄金相关性高。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白银与黄金的相关性接近0.9,但波动率是黄金的1.5倍。从博弈的角度来看,白银是捕捉贵金属行情的优质品种。

    不过,对于白银涨幅超越黄金,分析人士认为,或许是由于“压抑得太久”。从历史来看,因为具有相同的金融属性,白银总是跟随黄金同向而行。但由于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工业属性较强的白银在本轮行情中表现较弱。不过,每次黄金牛市,白银从未缺席,黄金价格上涨有望带动白银继续同步走高。

    银河期货贵金属分析师万一菁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金银比价处于历史高位,白银目前价位比较低,虽然看空美元的人数众多,但美元并未进入下行阶段,减少黄金购买而增加白银投资的原因在于美元的不确定性因素。

    “相比黄金拥有央行增持等支撑效应,白银一直以来不被金融机构纳入常用的避险投资组合,因此他们对白银的交易策略更多是采取高抛低吸,一旦认为白银价格短期涨幅过大导致估值较高,就会迅速抛售。”万一菁认为,近日白银上涨的力度和速度显然快于黄金的涨势,主要是补涨要求。黄金价格猛涨,已经刷新6年新高,而白银仍未突破2017年的高点,因此才爆发出补涨行情。

    高位金银比

    今年6月以来,金银比价不断上涨。数据显示,金银比目前达到92左右,突破过去20年最高值,创下历史新高。

    在金价的带动下,白银掀起补涨行情,同时全球宽松浪潮叠加有色金属涨势,进一步支撑白银工业品属性表现。

    财富证券表示,从供需关系看,经济回落期往往对应着较弱的白银需求,随后的回升期对应着较强的工业需求的拉动,同时大概率将驱动库存下行。从金融属性来看,全球经济增速回落期往往是弱势美元时期,贵金属在此阶段往往具有良好的上涨行情。基于未来弱势美元的趋势、金银比仍在高位、全球经济处于触底回升阶段等判断,本轮的金银比修复行情将持续,继续看多未来白银价格。

    中信期货认为,由于宏观经济增速乏力,宽松预期再起,美元高位下行,结合2018年季度性加息对经济滞后影响令美国经济增速回落概率加大,中性利率预期下滑。正是由于美联储步入降息周期,美元价值承压,贵金属有望再次步入牛市,金银比向均值回归可期。此外,由于白银处于供大于求的基本面态势,金银比短期向80回归可期,但较难继续大幅下探。

    银矿供应量遭滑铁卢

    除上述因素外,全球三大产银国银矿供应量纷纷遭遇滑铁卢,也为银价上涨提供强大助力。

    上半年全球三大白银生产国秘鲁、智利和墨西哥银矿供应量大幅萎缩,其中秘鲁降幅最大。各国公布的银矿供应数据显示,上半年秘鲁白银产量下降10%(216吨),智利下降7%(44吨),墨西哥1月至5月下降4%(113吨)。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全球三大白银生产国的白银产量占全球白银总产量的45%,银矿供应减少将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将影响整个白银市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