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黄金交易提醒:黄金空头开始回归?是回调还是下跌开始?
  • 黄金交易提醒:黄金空头开始回归?是回调还是下跌开始?

    时间:2019-09-02 11:26:5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

    周一(9月2日)现货黄金小幅跳空高开,但是目前已经自日内高点出现了10美元的跌幅,现报1525.07美元,涨幅0.3%。

    上周因欧洲经济数据不佳,且美元因月末资金流动而获得买盘,这使得市场无视特朗普炮轰美联储,美元刷新逾两年的高点,黄金一度跌破1520美元关口。

    不过因国际贸易紧张情绪黄金本周跳空高开,但是考虑到国际贸易磋商仍在进行中令担忧情绪难以持续,黄金目前回吐了大半的涨幅。短时间而言料黄金维持震荡走势,市场将进一步关注国际贸易局势进展。

    日内因美国劳动节休市,因此市场将关注欧洲经济数据,这将对欧元和美元走势产生间接影响,进而影响到黄金。同时市场需关注本周五非农就业和薪资数据,以寻找有关通胀和就业的线索。

    值得一提的是,金拓黄金每周公布的黄金市场调查显示,黄金空头正在回归,这可能会短线给黄金施加部分压力。

    国际贸易紧张情绪令黄金跳空高开,但磋商持续令市场预期好转,金价回吐大半涨幅

    周一(9月2日)因国际贸易担忧情绪回升,黄金跳空高开,一度接近1535美元一线附近。不过目前黄金已经跌去了大半的涨幅,自日内高点回落逾10美元,因考虑到国际贸易仍处在积极的磋商之中,因此市场在获得进一步消息前料持有谨慎立场。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从日内亚洲股市表现来看,亚洲股市涨跌不一。香港恒生指数周一开盘下跌0.4%,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周一开盘上涨0.02%,深证成指周一开盘上涨0.29%,暗示市场多空情绪交杂,需等待进一步的信号。

    对此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市场正在等待国际贸易方面的消息。同时黄金市场还在关注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以及全球央行的宽松立场。

    而OANDA分析师杰弗里哈雷则警告称,考虑到黄金已经出现如此之大的涨幅,任何时候只要国际贸易局势出现和缓的信号,都将在黄金走势中有明显的反映。

    汇通财经APP显示,受国际贸易局势影响,美国股市近期也出现了较大变动。8月最后一周标普500指数录得6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这限制了黄金的涨幅。

    但是整个8月美股录得5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这也是美股自5月以来首现月度跌幅。因此市场仍将继续关注国际贸易局势进展,如果国际贸易局势好转可能会使得避险资金进一步流出,反之可能会强化市场的避险买需。

    密切关注本周五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

    汇通财经APP提示,从美联储近期的表态来看,美联储仍致力于维持就业市场以及提高通胀率。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强劲增长,因家庭购买了一系列商品和服务。具体数据显示,7月消费者支出增长0.6%,高于市场预估的增长0.5%和6月的增幅确认为0.3%。

    尽管这可能进一步缓解金融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但在收入增长不温不火的情况下,强劲的消费步伐不太可能持续。因此市场将关注周五美国8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目前市场的预期是3%,低于前值3.2%,凸显当前美国薪资增速动力不足,如果该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将会进一步强化美国经济放缓的忧虑,并提升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尤其是在当前美国通胀压力的不足的情况下,可能会加剧市场的担忧情绪。上周五7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较前月上升0.2%,较上年同期升幅保持在1.6%。核心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青睐的衡量通胀指标,今年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除了通胀和薪资数据外,市场还将关注非农就业人数,一直以来强劲的就业市场也是美联储暂缓降息的重要依据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非农数据发布几小时后,即北京时间周六凌晨0:30就经济展望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这是9月政策会议静默期前的最后一次讲话。在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下,投资者或可借此了解鲍威尔对当前经济形势最新的看法。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放缓程度超出初步预期,国际贸易摩擦给制造业和企业投资带来沉重压力,若经济数据趋弱,将使美联储在9月继续降息25个基点。

    美国经济相对强劲仍支撑美元限制了金价的涨幅

    上周五(8月30日)尽管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则创下近7年最大月度降幅。同时特朗普再次抨击美元过于强势,特朗普称,欧元区获得很大优势,但美联储对此无动于衷,美元处于纪录最强水平,听起来很棒,但对制造商不利。

    尽管这短时间施压美元,令黄金一度收复1530美元关口。但是广泛的月末美元需求及欧元区疲弱的经济数据,市场消化了利空因素的影响,美元指数随后大幅攀升,创2017年5月以来新高至99.02,受此影响黄金一度跌破1520美元关口。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对此CIBC Capital Markets G10汇市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表示,美元因月末资金流动而获得买盘,但欧元方面则受到欧元区看似缺乏生气的经济数据的拖累,这引起了有关欧洲央行未来几个月会有多么激进的讨论。

    汇通财经APP提示,考虑到当前相较于欧洲等发达国家,美国经济依旧相对强劲,尤其是在德国和荷兰等国的公债收益率已经全面变为负值的情况下,这仍使得部分避险资金流入美元,这可能短时间会对黄金构成部分挤压。

    由于日内美国因劳动节休市,因此市场将着重关注欧洲经济数据。汇通财经APP提示,上周因德国8月通胀放缓,失业率上升,进一步显示欧洲最大经济体正在失去动力,并强化了对欧洲央行下月出台新刺激计划的预期。如果日内欧洲制造业数据依旧表现不佳,可能会继续强化市场对于欧洲央行的宽松预期,进一步提振美元,这可能会部分限制黄金的涨幅。

    金拓黄金市场调查:黄金空头有所回归

    每周公布的金拓黄金市场调查显示,随着夏季结束,黄金空头正在重新回归市场,尤其是黄金五周内首次收阴,进一步确认了这一观点。

    受访的15名华尔街人士中,看空和看多的人士各有6名,分别占比40%,另有3名持有中性立场。

    与此同时,参与调查的1203名一般投资者中,有762名,即63%继续看多金价,258名即21%看跌金价,剩余的183名即15%持有中性立场。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对此LaSalle Futures Group资深市场分析师Charlie Nedoss表示,由于金价维持在10日均线上方,他在短期内仍然看好黄金。尽管过去一周股市已经成功走高,但黄金一直表现良好。

    他表示:“股市保持相当的弹性,可能会从黄金中获得一些动力,但我认为你不能忽视未来前景。”“展望未来,那里仍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商品策略主管尤金・温伯格(Eugene Weinberg)表示:“国际经济形势看起来有所好转,因此我不会对市场获利回吐感到惊讶。但即使价格确实下跌,长期上升趋势仍然完好无损。”

    商业对冲联席主任肖恩・拉斯克(Sean Lusk)表示,他不会在当前的价格水平去追逐黄金的利润。但是他表示会考虑逢低布多。他补充说,1480美元将是观察的关键水平,他将观察这个价位是否会引入黄金新的买盘。

    Lusk补充说,尽管市场上存在很多噪音,股市的进一步上涨也将在短期内给黄金造成阻力。但是考虑到全球宽松立场,因此黄金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后市前瞻

    国际假期预告:美国、加拿大劳动节,纽约证券交易所休市一天。CME集团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01:00收市;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在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01:30提前休市。

    ① 14:30 瑞士7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② 15:50 法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③ 15:55 德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④ 16:00 欧元区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⑤ 16:30 英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