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怎么回事?金价一度急跌超10美元 本周大事来袭
  • 怎么回事?金价一度急跌超10美元 本周大事来袭

    时间:2019-09-02 11:32:30  来源:24K99  作者:Becky

    24K99讯 随着中美新一轮关税在9月1日如期加征,周一(9月2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开盘跳涨超过10美元,一度升穿1530关口,最高触及1533美元。不过鉴于市场对这一事件已经进行消化,加上最新公布的中国PMI数据优于预期提振市场情绪,金价持续回落,较日高一度跌超10美元至1522美元,目前交投在1520美元略上方。

    怎么回事?金价一度急跌超10美元 本周大事来袭

    (现货黄金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最新公布的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实际值录得50.4,较7月上升0.5个百分点,重返荣枯分界线以上,为4月以来最高,显示制造业景气度小幅改善。

    对此,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博士评论称,中国经济景气度呈现修复,但需求未呈改善、外需下降较为明显,企业补库存意愿及企业家信心未现增强,工业价格水平趋于下降。虽然中国经济有短期回温迹象,但下行压力具有长期性,中美关系不稳定状态下,逆周期政策需持续加码。

    本交易来看,市场重点关注欧洲系列PMI数据。本周来看,市场关注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维持窄幅震荡,目前交投在98.80附近,上一交易日美指一度升穿99关口,最高触及99.02水平。技术指标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高于50,KD指标触及超买水平,暗示接下来可能会继续高位整理。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仍高于所有主要均线,偏向看涨,MACD红色动能柱持稳,RSI指标徘徊在超买水平,KD指标向下,暗示存在回调的可能。

    黄金

    技术面看,黄金仍维持在主要均线上方,整体偏向看涨,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后,金价周一开盘跳涨,一度触及1533美元,不过目前回落至1530下方。技术指标来看,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扩张,RSI指标徘徊在50略上方,KD指标交投在50附近,仍存在回调的压力。

    4小时图上看,金价整体维持震荡交投走势,20期均线构成短期压制,而100期均线形成动态支撑,技术指标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减弱,RSI指标触及50水平,KD指标向上反弹,短线或继续反弹。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8月30日指责美联储不作为,因欧元兑美元走软,他指责这一失误给欧洲国家带来巨大的贸易优势。

    2、周四公布的公布的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下修至2.0%,符合预期,但低于前值2.1%,且进一步偏离特朗普3%的全年目标。有机构指出,由于出口下降和企业投资低迷,美国经济春季增速比最初的报告明显更慢。

    3、虽然周四公布的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5万人,高于前值20.9万人和预期21.4万人,但该数据整体仍处于多年低位,表明就业市场表现不佳。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一9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实际值录得50.4,较7月上升0.5个百分点,重返荣枯分界线以上,为4月以来最高,显示制造业景气度小幅改善。

    2、周四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有效沟通。关于中国经贸代表团9月份赴美磋商,双方正在讨论这个问题。当前,最重要的是为双方继续磋商创造必要条件。我们注意到库德洛先生的表态,中方认为,如果中方赴美谈判,双方应该共同努力、创造条件,推动磋商取得进展。

    3、据报道,英国与欧盟9月份开始加大会谈频次,以求在10月31日脱欧日之前打破僵局。另据英国工党发言人,议会有希望投票通过立法阻止无协议脱欧,下周是关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