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两条导火索已准备就绪!投机情绪被迅速点燃之后黄金市场或将面对全新考验
  • 两条导火索已准备就绪!投机情绪被迅速点燃之后黄金市场或将面对全新考验

    时间:2019-06-19 12:01:1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

    上周,在油轮被袭事件的推动之下,避险资产再度收获大量投资者追捧,并推动国际黄金触及近14个月高位。虽然随后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月率表现良好提振美元,也导致金价有所回落,但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黄金仍然是最值得投资的资产之一。HDFC证券资深大宗商品分析师帕特尔(Tapan Patel)表示:

    “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温和的美联储以及世界各国央行的大举增持,都是金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而最近发生在阿曼湾的油轮袭击事件,导致围绕伊朗展开的地缘政治冲突有所加剧,增加了油价的风险溢价,也进一步推高避险资产的价格。”

    但也有分析师指出,在一片大好的前景之下,黄金也面临着一些关键考验,而这个难题就与黄金需求大国――印度,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数据显示,过去两周,印度B2B市场黄金需求大幅下滑,降幅高达10%。与此同时,在需求下滑的情况下,B2B市场的黄金价格每盎司折价8-10美元,较前一周的5美元也有明显上升。

    众所周知,作为黄金需求大国的印度,一直有一个突出问题:民间黄金储备过高,而这也给黄金价格带来很大不确定性。印度珠宝首饰协会主席帕德玛纳布汉(Anantha Padmanabhan)就表示,5月份印度市场黄金需求还十分稳定,但随着金价持续上行,过去两周市场黄金需求突然出现了大幅下降。

    对此,不少印度黄金交易商都表示,需求下降、折价率上升的危害虽然在目前仍没有显现出来,但考虑到该国投资者的敏感心理和庞大的民间黄金储备,投资者可能会不惜一切抓住金价上涨的机会试图牟取暴利,最终引发大规模抛售。

    帕特尔表示,近期完全可以预期黄金市场出现明显的获利了结趋势,尤其是交易商可能会卖出在夏季婚礼季前买入的黄金,而印度即将到来的预算会议还可能出台新的黄金进口政策和限购政策,这也将对交易商近期行为产生更大影响。

    试想一下,以印度高达25000吨的民间屯金数量,一旦在市场上掀起大规模抛售,后果简直不堪设想。帕特尔就预计,美联储利率决议和G20峰会等风险事件的临近,就是点燃市场情绪的重要导火线,这很有可能导致投机行为大增,从而引发金价大幅波动。

    帕特尔表示,在当前形势下,预计金价仍有回调空间,料将在1320-1360美元的价格区间内进行交投。不过美联储决议和G20峰会仍充满悬念,若传出利多消息,国际黄金或可乘势成功上破1360美元,并释放更大上涨潜力,最终有望上探1380关键关口。总而言之,现在市场正处于极度敏感时期,在上述风险事件过去之前,投资者请务必注意仓位管理,并密切留意相关信息,以免突遭横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