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黄金已站上6年来都没能成功攻破的关口 它的涨势还能持续下去吗?
  • 黄金已站上6年来都没能成功攻破的关口 它的涨势还能持续下去吗?

    时间:2019-06-21 11:16:04  来源:环球外汇  作者:

    在过去的六年里,对于黄金多头而言,1350美元/盎司是一个让人恐惧的数据。因为金价自从1900美元的高位回落以来,虽然多次触及这一水平,但却一直难以突破。

    成千上万的投资者认为1350美元是一个“关键阻力水平”,黄金很难取得突破。因此,当价格接近这一点位时,他们往往很可能会大举抛售。但现在情况变了,他们可能会改变看法。

    外汇天眼指出,在周二短暂突破1350美元之后,在周四亚洲时段早些时候现货黄金决定性地突破并攀升至1394美元,这是自2013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问题是这是否只是一次短暂的上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央行政策会议后的媒体吹风会上打开了降息的大门,可以肯定这就是黄金大涨的主要原因。

    PMICO亚太区投资组合管理联席主管罗伯特・米德(Robert Mead)表示,如果美联储在7月份降息的话,更有可能下调50个基点,而不是25个。

    外汇天眼指出,如果美联储大幅度放松政策,来提振在贸易压力下挣扎的经济,可以预期美元会明显走弱。反过来,这应该对黄金有利。

    欧洲不断恶化的经济形势也应该会提供支撑。黄金是没有利息的资产,但在德国、瑞典、荷兰、瑞士、丹麦、奥地利和日本(或许很快还有法国)主权债券收益率为负的情况下,黄金不再像过去那样处于劣势。

    到目前为止,基金经理们似乎还没有被说服。过去一年里,基金经理们已经连续24周净做空黄金期货和期权,就在上个月,他们还预计金价会下跌。虽然最近一周飙升至156718份合约的净多头仓位,但只要相关资产的变动为投资者带来获利了结的机会,此类数据就可能出现大幅逆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