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地缘冲突升级 各央行轮番发起“鸽派”预警 白银TD涨势不止
  • 地缘冲突升级 各央行轮番发起“鸽派”预警 白银TD涨势不止

    时间:2019-06-21 11:23:11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

    第一黄金网6月20日讯 据美联社援引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周四(6月20日)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当地时间6月19日击落了一架美国无人机。这架无人机是在进入伊朗南部霍尔木兹甘省库莫巴拉克地区附近的伊朗领空时被击落的。

    周四午盘,白银TD冲高回落后,位于高位窄幅震荡,收于3649元/千克,涨幅1.62%。

    360截图162204249199112.jpg

    地缘风险升温利好白银

    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从伊朗革命卫队获悉,这架无人机是RQ-4“全球鹰”无人机。市场消息显示,有工人在伊拉克巴士拉附近的外资石油公司总部听见3次爆炸声。

    随后,伊拉克石油部官员透露,爆炸地区运营的石油公司有埃克森美孚、荷兰皇家壳牌和意大利埃尼集团等,但伊拉克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据路透援引警方报道,周三早些时候,位于伊拉克巴士拉(Basra)的外国石油公司总部遭火箭炮击中,坐落在该事故发生地的外国石油公司包括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2名伊拉克员工在爆炸中受伤。这也是一周内第二起石油袭击事件。

    据美联社报道,上周四两艘油轮在波斯湾和阿曼湾之间的运输咽喉附近遭到袭击,其中一艘油轮起火并漂浮。

    两艘遇袭油轮中的其中一艘是“FrontAltair”号,悬挂着马绍尔群岛旗,另一艘是“KokukaCourageous”号,悬挂着巴拿马国旗。而一个月前,来自沙特阿拉伯的两艘油轮以及来自挪威和阿联酋的各一艘商船也遭遇“破坏性”袭击,以及5月沙特一条重要输油管道遭遇武装无人机袭击致使原油生产中断。

    地缘政治摩擦持续升温,黄金、白银恐再获支撑,持续上涨。

    金银后市将持续上涨?

    在周四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货币政策后的数小时内,金银价格飙升。

    市场认为,该政策声明为即将出台的宽松政策做好了准备。美联储基金期货隐含的预期价格反映出投资者确信下个月美联储将降息。可以理解,这给债券收益率和美元带来了压力,提高了无息和反法定资产的相对吸引力。

    与此同时,美国央行加入欧洲央行的行列,对采取刺激计划表示赞同。澳大利亚央行行长罗威(Philip Lowe)也发表了温和的讲话,而日本央行重申了其对已经超宽松政策的承诺。

    现在市场的焦点转向了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在经济数据结果(相对于基线预测)快速恶化一个月后,英国央行可能也会发出类似的防御性“鸽派”论调。

    如果英国央行行长马克 卡尼(Mark Carney)和他的同事加入鸽派阵营,金银价格可能会继续走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